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发挥保险功能助力云南应对灾情

今年以来,云南省墨江县、屏边县、马关县、孟连县等地先后出现冰雹、雷雨、大风天气,造成农作物、畜禽、房屋、车辆等不同程度受损。灾情之下,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充分发挥保险业务功能,助力云南应对灾情,保障民生。

今年年初,在国内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普洱市墨江县联珠镇、龙坝镇突发冰雹灾害,经排查统计,共导致34户民房不同程度受损。大地保险墨江支公司迅速启动“农村民房灾害保险理赔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受灾民房情况,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墨江县灾情处理,并开启理赔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赔款赔付到受灾户手中。据悉,截至目前,大地保险农村民房灾害保险已覆盖墨江县15个乡镇65400户农村房屋。

4月22日,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文山州马关县先后出现冰雹、雷雨天气。灾情发生后,大地保险红河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红河中支”)、文山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文山中支”)第一时间组织理赔工作人员赶赴受灾现场进行查勘定损、客户理赔服务。据统计,截至4月23日,红河中支累计接到车辆受损报案150余起,预估总损失达85万以上;文山中支共接到受损报案21起,预估损失10余万元。理赔相关人员通过线上理赔、现场查勘、施救维修等举措,力保客户理赔得到及时处置,有效降低了两地居民群众因自然灾害造成的财产损失程度。

5月3日下午17时至18时,普洱市孟连县城区出现雷雨大风天气,并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导致民房、农作物、大棚、车辆等不同程度受损。截止5月10日,孟连支公司共接到此次灾害报案5起,预计灾害损失5万余元,现已将此次灾害所有受损车辆处理完毕,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据介绍,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充分考虑理赔服务期间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性,坚持特案特别处理,在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和当地政府联合工作机制,持续做好农村民房灾害保险等保险业务,共同推进灾害保险工作的开展,为保障民生赋能。(钱国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