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建区:2020年“新建大讲堂”开讲

5月8日,南昌市新建区2020年新建大讲堂“第一讲”开讲,江西财经大学教授夏德根围绕“作示范,勇争先,彰显省会担当——疫情后南昌经济发展趋势分析”这一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授课。

南昌市新建区面向全区领导干部开展“新建大讲堂”学习活动,进一步统一认识、解放思想,让全区领导干部更好掌握发展形势,拓展工作思路,找准攻坚举措,努力实现在南昌彰显省会担当中作表率、勇争先的目标,为打造实力、繁荣、和谐新建提供强大支撑。

    专题授课上,夏德根从“疫情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及发挥制度和管理特色”“彰显省会担当”等方面进行讲解,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论述精辟,对理解掌握南昌市经济发展趋势,抢抓大南昌都市圈战略机遇,具有指导意义。

    “城市的品位最终还是通过人的品位来体现的,人的素质与能力提升才是最关键的……”在聆听了夏德根这样的阐述后,新建区城管局局长聂庸表示:“我们要坚持建设管理并重,健全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优化城市交通,改善环境卫生,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人本化、法制化、现代化水平,让市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解放思想首先要学习新思想引进新思想,才有可能达到运用新思想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矛盾。青年人是最容易接受吸纳新思想的群体,也是引领未来时尚和潮流的主力军,因此更加需要解放思想,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学习新思想接受新事物。我们青年一代要在全球视野高度下和历史维度空间下,站在全球和全国来看南昌,充分发挥青年人的主力军作用,为南昌的发展贡献青春磅礴力量。”新建区团区委书记刘强表示。(陈兴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