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1.3亿多元贴息贷款支持全民创业

今年以来,江西省奉新县本着“能放便放、能简则减、能快尽快”的原则,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政策扶持范围,优化业务经办流程,最大程度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创业效益,为各类创业人员提供强劲的发展动力。截至目前,全县已发放创业贷款13059万元,扶持各类创业者585人,带动就业2193人。

为扩大政策知晓度,该县借助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以及“春风行动”、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等各类创业促进就业活动进行宣传。同时,该县下沉至企业、深入到乡镇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手册》,在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提高政策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激发更多人员的创业热情。

该县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与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和“双创”工作紧密结合,扩大扶持范围,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等各类自主创业人员均可享受政策。在个人创业者方面,由原申请额度为10万元的标准调整到最高额度为15万元;同时,对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个人创业者降低门槛,可申请20万元以内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也由2年提高至3年。

针对小微企业发展资金难题,该县降低贴息申请门槛。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0%)或全县重点企业、重点产业符合稳定就业岗位95.5%及以上的小微企业,申请额度最高由400万元提至600万元,并按规定给予财政贴息。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该县建立创业担保贷款专项统计制度,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规范评审程序、简化手续、加快窗口受理、线上线下同步审核。积极推行“创业百福e贷”和“创业微信贷”两个线上申办平台,让贫困户“少跑路、不跑路”也能办成事。同时,免费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融资服务等“一条龙”创业扶持。(余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