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护士节:今世有缘,山河无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你是最平凡,最温暖的天使。你把心中的缘写在请战书上,你把特别的爱洒在荆楚大地上。风雨中,不畏艰险,救死扶伤。你带泪的笑容,璀璨雨后的彩虹,缤纷夏日的玫瑰……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南丁格尔的神灯,依然熠熠生辉。我们聚焦推迟婚期,收起嫁衣,穿上“战袍”,义无反顾驰援湖北的白衣天使,感受不一样的爱情。

儿女情长,家国相连。“等我回来,我们结婚”“战胜疫情后,我们的婚礼更有意义”等一个个延迟婚期的决定,成为白衣天使最长情的告白。

南京市第一医院护士张秋岩本来和未婚夫陈翔打算2月22日领证,因为驰援武汉延迟领证。在飞往武汉的飞机上,东航乘务长代陈翔隔空传话:“等你回来,做我最美的新娘。”

原计划3月4日领证的盐城市射阳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钱玲玲,2月份就赶赴武汉,连婚纱照都没来得及拍。出征的时候,未婚夫顾成龙对她说:“户口本早就准备好了,等你回来我们就去领证,一定要平安回来!”

苏州市吴江区盛泽医院综合内科护士范菁菁原定今年2月14日领证,但疫情让美好延缓。2月9日,范菁菁奔赴武汉。未婚夫严佳是盛泽镇综合执法局队员,疫情当前,两人一个驰援“疫”线,一个守护家园,携手书写着他们的抗疫爱情故事。“接下去我们挑什么日子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们已经缘定今生。”在严佳看来,经历这次分离,更加认定了彼此。

关山已越,前路犹长。缘,在抗疫中淬炼。爱,在磨砺中升华。一幕幕感人场景,一句句肺腑之言,展现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精神追求。没有生而英勇,只因选择无畏。这样的缘,必将弥坚。这样的爱,更加美丽。

众志成城,众缘和合。白衣天使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以担当彰显济世情怀,出色完成救援救治任务。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今世有缘,相伴永远。5月20日,今世缘酒业将面向抗击疫情推迟婚期的医务工作者,举办2020今世缘全国集体婚礼,让望穿秋水的爱情绽放。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们激荡披荆斩棘的力量之源,扛起民族复兴的时代担当,致敬医者仁心,祝福美好爱情。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