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日,看上汽荣威践行“品牌强国”战略

5月10日,“中国品牌日”迎来了第四个年头。当天,上汽荣威在沪举办“荣威国潮红人馆”暨上汽荣威品牌日活动,正式发布“双标”战略。

1.jpg

面临疫情影响以及汽车市场整体承压的外部挑战,上汽荣威追求产品和服务提升,与技术领先型企业深入合作,坚持品牌向上,为践行“品牌强国”战略,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持续发力。

品质升级,以创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三个转变”的提出,开启了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脊梁,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以创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

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从最初的模仿借鉴,到奋起直追,再到近几年的并驾齐驱,甚至部分超越,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作为中国最大的车企,上汽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新四化”战略。上汽荣威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率先将“新四化”落地的品牌,经过多年的积累,技术、服务和品牌口碑均不断攀升。

今年4月,上汽荣威累计销量超2.6万辆,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达28.4%。即使面临疫情的冲击,上汽荣威依然保持稳定销量,增长幅度亦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这样的答卷,与上汽荣威近年来对产品和服务的提升不无关联。

上汽荣威自主掌握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并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形成了从轿车到SUV,从A级到B+级,从燃油、插电到纯电的完备产品矩阵。面对新生代消费者的崛起,上汽荣威也在不断完成自我“焕新”。产品层面,从2008年提出数字化概念,到2010年的3G物联,再到2016年推出全球领先的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2018年智能电动汽车荣威MARVEL X,乃至2019年的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荣威不断以最新技术武装产品。服务层面,荣威通过建立起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以大数据为支撑、线上线下新零售模式,推出一站式互动服务平台——上汽荣威APP,打造融入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上汽荣威智能广场等方式,为用户带来用车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面对面沟通的新渠道。

品牌向上,以“双标”造国潮

“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是“品牌强国”战略的缘起,也奠定了“中国品牌日”设立的初衷——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汽车品牌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汽车产业不断实现技术创新,为“品牌强国”战略贡献了来自汽车行业的坚实力量。

上汽荣威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代表,在中国品牌日正式发布“双标”战略,以全新的“R标”和新“狮标”这一“双标”共存的战略,两个LOGO、两种产品品类、两套服务体系,在燃油车和中高端新能源车领域持续精耕细作,合力推动荣威品牌向更高端、更年轻化的方向迈进。

上汽荣威在原有基础上推出了新“狮标”,并积极部署“年轻化战略”,深耕传统燃油车领域。通过数字化设计,新狮标保留狮子造型,优化原有的主体设计,并采用了更年轻化的设计元素。目前,新“狮标”旗下首款作品——新国潮智联网SUV荣威RX5 PLUS已开始预售,荣威i6 PLUS的改款、荣威首款MPV国潮燃油车型也在筹备中。据悉,新一代斑马智行VENUS系统也随荣威RX5 PLUS一起推出,具备了声音克隆、车控家、连续语音等多种功能,优化用车体验。

2.jpg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全新“R标”专属于荣威中高端系能源车系。作为上汽荣威电动化之路的新起点,将从产品和服务两个方面进行提升。荣威“R标”将推出5G量产汽车MARVEL-R,联合华为,实现V2X智慧出行及5G智能座舱。荣威MARVEL-R新车是能在中国道路上行驶的L3级自动驾驶车辆。据悉,位于安亭汽车博览公园的荣威MARVEL-R体验中心将于今年7月启动,届时,消费者可前去体验5G场景、概念,以及已落地的科技与服务。此外,产品将依托“三电”技术,从电池架构、续航里程、电池安全等方面不断优化。

3.jpg

创新融合,以“跨界”共享未来

当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迎来高光时刻与主场时代,无论从外部环境还是自身成长来看,现在是品牌突破天花板,集众家之长、通力合作的最佳时机。近年来,国内多个自主品牌车企先后与各类互联网企业、电商平台以及电子科技企业展开跨界合作,在车联网、自动驾驶、新能源等多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优化用车体验。

近年来,荣威也先后与一众科技领先型企业深入合作。早在2014年,荣威便与阿里合作,联手开发互联网汽车。随后,荣威还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和英飞凌、Mobileye、TTTech等国外知名企业探索智能驾驶领域。

2018年起,荣威与华为围绕“新四化”战略开展全面探索。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新四化”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在工业物联网等领域进行联合创新,并基于5G技术助力智慧出行,共同推动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座舱、智能电动等领域的行业标准建立。

2019年,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联合中国移动一起打造全球首个面向公众的5G智能网联汽车科技体验基地。华为致力于将ICT行业的摩尔定律引入汽车行业,用人工智能、计算平台、芯片、操作系统、传感器等数字技术驱动智能汽车变革,加速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进程。未来,华为还将在5G、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等方面助力上汽荣威,共同打造更智慧的驾乘体验。(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