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品牌价值榜揭晓 广誉远荣登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榜单

5月10日,“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召开。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耿虹、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志受等领导和嘉宾受邀出席发布会。凭借着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国药老字号广誉远以品牌价值39.69亿元再一次荣登中华老字号组品牌价值榜单,这也是广誉远继2019年后又一次上榜。

图片4.png

广誉远荣登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榜单

据悉,自2013年首次开展制造业品牌价值评价发布到如今覆盖一二三产业及涵盖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区域品牌的全面发布,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一直遵循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坚持“科学、公正、公开、公认”工作原则,连续七年的品牌价值评价工作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广誉远董事长张斌作为优秀企业家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言。他认为,百年老字号集传统与现代商业于一体,具有极其重要的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但是面对日益复杂的市场环境,许多老字号品牌逐渐走向没落,不少老字号甚至处于“僵尸”状态,空有品牌,已无市场的局面。尽管近年来,国家为助力品牌建设不断出台政策,为中国品牌的发展提供优渥环境。但是企业仍需自救,而对于老字号而言,发展是最好的传承,创新是最好的发展。

图片5.png

广誉远董事长张斌上台发言

在长期的历史积淀中,中华老字号品牌形成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如何将老字号的文化与品牌故事通过现代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方式传达给他们,讲好品牌故事,传达老字号品牌背后的时代精神,让品牌文化走进消费者心中,是现代企业家们需要思考的问题。以广誉远为例,2017年顺应国际化趋势,跨界巴黎时装周,将中华文化、时尚设计与嘻哈音乐融为一体,为“中华老字号”的成功转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2018年,与深圳地铁一号线联合打造“姨妈专列”公益活动,关爱女性健康,广受好评。2019年,凭借“广誉远国际舞动瑜伽挑战赛”联合亚洲瑜伽女神母其弥雅霸屏社交网络。张斌表示,这一系列举动对广誉远的品牌年轻化建设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斌强调,在互联网时代,老字号必须与时俱进,拥抱互联网,构建互联网营销矩阵,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要从基于货关系的传统电商的合作转变为基于人关系的社交新零售、形成强大的品牌势能后再收割,为销售助力,推动品牌和市场的双增长。

最后,张斌认为推动老字号传承创新发展,既是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实践,也是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举措。由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在全球价值链中向上攀升,这是中国的新机遇,更是世界的新机遇。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