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戴康:经营性现金流管控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冲击

“参考历史上的类似年份,一季度A股盈利增速或为今年最低点。”5月11日,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带你读懂财报”系列直播活动时预测,2020年全年经济或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经营性现金流充裕的企业将更好应对疫情冲击。

戴康指出,在业绩减记初期,投资者应寻找“业绩相对优势”的行业作为避风港。而随着业绩减记步入后半程,投资者应更多关注“业绩修复弹性”与“政策对冲方向”。

在具体操作层面,戴康建议投资者关注企业经营性现金流和利润率两大财务指标,做出投资判断。“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间,经营现金流占收入比重较高的公司股价更抗跌。而进入3月下旬,市场逐渐反弹,这类公司股价涨幅更大。” 

戴康认为,从政府宏观调控层面上看,未来投资机会或将更多出现在受利润率驱动的领域。其中,食品、医药等消费行业集中度较高,政策带来的需求改善将抬升行业利润率水平,赋能优质龙头企业发展。而在科技细分领域,由于疫情导致全球供应链受阻,国内对外依存度较高的行业或将加快自主化进程,国产装备制造和半导体产业有望继续抬升。

“带你读懂财报”活动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通过介绍解读财报的方法和技巧,引导投资者加强财务信息理解,判断企业盈利能力,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效投资理念,完善信息决策与投资管理。(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