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为果农保“价”护航

我国苹果种植区主要位于陕西、甘肃等中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在农业部认定的122个苹果种植重点县市中,有33个是国家级贫困县,涉及贫困人口1751万人。尤其是受今年疫情影响,使果农的收入产生了较大的波动。

为有效防范化解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对农户种植收益造成的影响,增强农户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中国大地保险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进一步加大了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的承保力度,探索建立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保障机制,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加快推进苹果期货价格保险的承保工作,与国信期货合作开展“苹果保险 期货”项目,为陕西省白水县21户果农种植的105吨苹果,提供高达百万元的苹果期货价格保险保障。

据悉,该保险主要风险保障为农户投保苹果期货价格保险后,若保险期限结束时,苹果市价低于投保时约定的目标价格,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进行赔偿。通过保险,农户将苹果价格波动风险转移至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借助场外期权将风险转移至期货公司,期货公司则通过专业的衍生品对冲工具将风险分散至期货市场,最终形成一个风险闭环,为农户稳定收入提供有力的保证,并且有效防范和化解了价格波动风险,稳定了农户的收益预期,保护和调动了果农们的生产积极性,同时也为农产品保供稳价提供了有力支持。

下一步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将在国家宏观战略指引下,积极提升保险服务“三农”能力,促进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国人粮仓”保“价”护航。(范静 王舒磊)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