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心银行环境 农行“多为客户想一分”

新华财经上海5月15日电  安全是所有人对银行最基本,同时也是最高的要求,农行上海市分行近日成功堵截多起账户风险事件,守护客户的资金安全。

5月8日,某客户前来农行上海嘉定方泰支行代理办理公司户名及法人变更。银行柜面工作人员认真核实了提供的各类证件及印章,均与系统预留一致。本着对客户负责的原则,银行工作人员仔细按照规定流程,通过系统预留电话而非客户提供的电话联系了新法人徐某。徐某一听来电用意,立即情绪激动地表示:自己此前被诈骗,信息已经泄露,并已向公安机关报过案。得知此情况,柜面工作人员随即通知主管并报警,避免了客户潜在的风险与损失。

同日,在农行上海金山金卫支行营业厅,业务经理帮一名客户守住了13.7万余元资金。该客户前几日网购了洗面奶,8日接到自称是商家的电话,告知该批次洗面奶有质量问题,会赔付三倍的金额给该客户,但是需要客户点开其短信发来的链接并且上传银行卡和身份证的影像件。由于对方准确说出了姓名、地址、购买的产品等信息,所以该客户放下了警惕心,点开了链接,上传了个人资料,并且填入了验证码。当等待着退款的客户等来的却是银行卡网银转出1111元、10000元、1000元三笔连续的短信通知时,方知遇到了电信诈骗,因此立刻来求助银行工作人员,帮助其将账户剩余资金转出。

一直以来,农行上海市分行以客户为先,秉持着多为客户想一分的态度,全力打造安心、安全的银行环境,用心守护客户账户安全。(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