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孵化企业再结“果”沛嘉医疗“云敲锣”登陆港交所

新华财经南京5月15日电  5月15日上午9点30分,沛嘉医疗有限公司在总部苏州工业园区以“云敲锣”的方式登陆港交所,股票代码9996.HK,成为2020年首个挂牌香港联合交易所的高端医疗器械公司。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出席上市仪式。

沛嘉医疗成立于2012年,深耕中国高增长经导管瓣膜治疗及神经介入领域多年,是国内领先的高科技医疗创新企业。当前,沛嘉医疗已建立集研发、制造及商业化能力于一体的协同平台,并拥有全面的“心脑同治”产品组合。凭借强大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产品管线,公司深度布局经导管瓣膜治疗及神经介入市场“双赛道”蓝海市场,拥有6款注册产品及20款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在研产品。

心脑血管疾病是全球病患死亡的首要病因,目前国内在结构性心脏病及神经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赛道尚处于起步阶段。“此次在港交所挂牌,有助于公司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更大作为,拓展技术、人才引进渠道,加速国内外临床进展,推动园区医疗器械‘智造’力量走向世界。”沛嘉医疗创始人、董事长、CEO、CTO张一说,“未来,沛嘉医疗将致力于引领中国心脑血管疾病介入治疗,发展成为属于中国的全球医疗器械巨头,助力苏州打造生物医药产业世界级地标。”

据悉,在登陆港股之前,沛嘉医疗已相继完成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经纬中国、天峰资本、张江火炬、礼来亚洲基金、方正韩投、高瓴资本、远翼投资、国投创新、诚通基金等,14个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约1.51亿美元股份,投资人大牌云集,国际大牌基金共同参与,为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提供资本助力。

多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大力引导和扶持企业上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持续完善,已累计实现境内外上市公司37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27家,香港联交所9家,纳斯达克1家,培育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成长迅速的上市后备企业。仅2019年就新增上市企业14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生物医药的苏州军团蓄势待发。

吴庆文在致辞中表示,上市公司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将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目标定位,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既服务好企业上市,也服务好上市企业,推动园区企业抢抓发展窗口期,为企业上市提供最有温度的服务,持续做大做强资本市场“园区板块”。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刘华,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孙燕燕等参加相关活动。(唐晓雯 陈雨禾 王梦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