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小善,扬大爱”——浙江大地保险开展“日行一善”系列公益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营造人人乐做善事的良好氛围,提高员工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自4月15日起,浙江大地保险启动了“日行一善”系列公益活动。

4月25日,杭州大地保险开展了贫困助学活动,公司党支部一行来到桐庐县凤川街道方村,走访并慰问了贫难学生小方(化名),为他家送去了米、油、牛奶等食品和学习用品。小方就读于凤川初级中学,家庭经济来源少,母亲肢体二级残疾,且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父亲于今年4月因病去世。期间,党支部书记与小方亲切交流和沟通,将党员干部们自愿捐款的2000元现金送到小方手中,并勉励他要勇于直面困难,要勇于用知识改变命运,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5月1日,义乌大地保险志愿者前往义乌佛堂镇六石村开展“爱心改造家”公益活动,为贫困家庭改造新家。志愿者们或当油漆工,或当泥水工,或当花木匠,还有“公益小天使”们在 “爱心树”上挂上自己的祝福语,在刚装修好的“新家”挂上美丽的油画。

1.png

图为义乌大地保险志愿者为贫困家庭改造“新家”

5月12日,湖州大地保险开展了“乐跑2020”公益活动,活动围绕“快乐工作,认真生活”的理念,得到了员工们的积极响应。当日,大地员工充满活力的身影成了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在跑步途中捡起路边的垃圾、扶起倒地的电动车、将杂乱的共享单车排列整齐,用实际行动唤起人们的绿色、环保意识。湖州大地保险的“乐跑”活动每月将开展两次,配合湖州市作为全国首个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这一城市标识,身体力行,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意识。

5月13日,衢州大地保险开展了“衢州有礼”的活动。当日下午,市民健身公园里,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拿着火钳、垃圾袋等工具,清理着马路上、绿化带上的纸屑、烟头等生活垃圾。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美化了环境,传递了正能量,更锻炼了自身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

2.png

图为大地保险志愿者清理路面生活垃圾

据了解,自活动启动以来,浙江大地保险的员工们积极践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响应“日行一善”活动。据统计,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浙江大地保险的员工已累计行善258次。接下来,浙江大地保险将继续深化“日行一善”公益活动,“积小善、扬大爱”,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汤小燕、沈青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