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口以药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山西交口县因地制宜发展药茶产业,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步伐。今年,交口县将开展药茶新品及工艺研究、加快药茶科技成果转化,做大做强药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图片1

冻绿植物

日前,山西省正式发布“山西药茶”省级区域公用品牌,明确将山西药茶打造成为农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山西制作药茶、饮用药茶历史悠久、原料道地、功效显著。在交口县山上,有一种植物叫做冻绿,当地百姓把它的叶子采来做成药茶。冻绿叶子中含有大量黄酮,止痛、消食是冻绿叶最显著的功效。黄酮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具有阻止细胞退化、衰老, 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增进伤口愈合和止痛等多种功效。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出具的报告显示,交口冻绿叶中总黄酮的含量达到4.2%。

山西省茶叶学会会长吴凤鸣表示,山西有丰富的药材资源,对人体有不同的保健功效,冻绿叶茶具有软化血管、降“三高”的作用。

冻绿叶茶研究者张艺泷表示,发展现代农业,就要打好特色优势牌。冻绿叶茶将在产品种类、形式、口感、功效上下功夫,为消费者设计“最想要”的药茶产品,让“山西药茶”更好的突破,做成真正具有“茶的味道、药的功效”的特色产品。(郭俊宏 任建伟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