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董事长宋鑫:2019年研发投入9.6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记者陈奥 董道勇)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节能)董事长宋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强大持续有效的科技创新支撑,一个产业集团不可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不可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也不可能做强做优做大。

宋鑫介绍,2019年,中国节能研发投入9.6亿元,积极推进首批18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完成5个项目阶段技术验收,确定了第二批12个重大项目。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651项、发明专利606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项243项,牵头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30项,主编及参编标准312项。中国节能下属的烟台万润公司是全球唯一具备ZB系列高端沸石生产技术和规模化生产的企业,拥有世界最大的高端沸石系列环保材料生产基地和先进技术,环保材料产品在全球汽车尾气排放治理产业中占有关键地位。

据了解,中国节能发动全集团各个板块聚焦科技创新。今年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意见》,持续提升集团公司主业领域技术能力,同时,鼓励下属有关企业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级、省级的企业技术中心、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高水平科研平台。此外,中国节能筛选了36项在节能环保健康领域有重大影响力的科研项目,作为下一步攻关的重点目标。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