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产权交易所: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 “浙交汇”平台上线试运行

5月20日,浙江产权交易所倾力打造的“浙交汇”平台(e.zjpse.com)上线试运行。

今后,进入浙江产权交易所交易的各类项目将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从信息发布、意向方征集、报名、登记、保证金缴纳、资格审查、审批、交易到结果公告、交易鉴证、支付结算等,全部以电子化方式进行,以系统智能代替传统人工,实现产权交易全程“零见面”、“零跑动”、“零干预”。

“浙交汇”,顾名思义,就是各类交易汇聚的平台。该平台依托浙江产权交易所的资源优势,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打通信息孤岛,整合优化交易资源,通过实现全品类在线、全流程运营、全链条管理、全过程监管等,为市场交易各方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为政府部门创新监管提供更有效的工具,实现“线上+线下”“最多跑一次”,真正做到惠民、利企、保廉。

目前,除了“项目中心、竞价大厅、通知公告”三个主要功能模块,“浙交汇”还特别推出了“竞价体验”和“热门专场”两个模块,以满足新用户的使用需求和广大客户对关注热点项目的需要。未来,“浙交汇”也将着力于不断丰富交易品种、完善平台功能,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用户体验,打造一个更智能、更高效、更便捷、更安全的线上交易平台。

接下来,“浙交汇”将嵌入省财政厅“资产云”平台,实现无缝对接,为其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处置及全流程监管提供规范化、阳光化、全方位的服务。平台将始终紧紧围绕服务全省产权要素流转基础设施建设,为推动全省产权交易资本市场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和新引擎。

浙江产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是集信息共享、业务融合、资源集聚等功能为一体的产权交易云平台,将打破传统的行政区域分割,为产权交易资本市场提供一个跨区域、一站式、专业化的云服务平台。”(张烨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