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荣灿:推进“三化”融合,让大地服务更有“温度”

杨荣灿:推进“三化”融合,让大地服务更有“温度”

——“520客户服务节”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荣灿专访

近年来,中国大地保险通过“三新三聚焦”战略,实现了“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三化融合,在科技转型方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云南分公司紧跟公司科技转型发展步伐,新核心业务系统于2019年7月正式切换成功。作为“三化”工程的重要子项目,“超A”项目也实现了上线;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朝着“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战略目标更近一步。

在大地保险“520客户服务节”之际,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荣灿接受专访,介绍云南分公司推进“三化”及相关服务工作成效。

图: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荣灿 (1)

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荣灿

“三化”赋能经营新模式,让大地服务更有“精度”

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保险科技的爆发式增长,正对财险业产生根本性影响。为适应这一轮数字经济新浪潮,大地保险正主动拥抱变革,全力推进以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为内容的“三化”建设。

在杨荣灿看来,“线上化”是平台,“数字化”是定位,“智能化”是支撑,“三化”共同建构起了完整的数字化系统。依托数字化、大数据、云计算及其相关运用,公司可对客户进行精准画像,并进行可视化分析,实现“知客户所想,听客户所需”,通过智能化推荐个性保险方案。

提到云南分公司对“三化”方面的推进和落实情况,杨荣灿表示,分公司将继续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依托“筋斗云”科技赋能,以项目制推动,切实抓好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三化”工作,打造客户经营全新模式。

其中,在线上化方面,将探索客户增值服务全流程,搭建非车险产品风控平台、送返修管理APP、财/意险理赔系统、自助续保平台等,目标线上化率达到50%以上;在数字化方面,探索客户画像、数据建模、数字保单;在智能化方面,探索业务自动化、智能客服等。

“超A”聚焦专业助转型,让大地服务更有“锐度”

中国大地超级APP简称“超A”,它是集引流、承保、互动、服务、理赔、管理六位一体,致力于打造客户全流程管理的超级大平台,将以科技为驱动,重塑客户综合经营模式。作为“三化”工程的重要子项目,“超A”经过5个月的研发攻关,已正式上线。

据杨荣灿介绍,“超A”将结合大地保险的数字化、线上化的运营及服务能力,整合后端优质服务供应商,赋予APP端极佳的线上服务功能,持续为客户提供更优异更便捷的服务体验。“超A”的正式上线将拉近大地云南分公司与客户的距离,

“‘超A’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涵盖全方位的线上服务,包括用车养车、交管车务、生活服务等三大类近30项增值服务权益。”杨荣灿说,全面、便捷的服务品类,结合大地保险的风险保障,真正让客户感受到大地保险服务的“锐度”。

“520客服节”以“爱”连接客户,让大地服务更有“温度”

为落实客户中心战略,打造公司服务品牌,提升公司社会影响力,营造创新服务文化,自2016年起,大地保险开展了以“爱”为主题的“520客户服务节”,并成为公司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

“云南分公司通过举办520客服节,与客户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互动,倾听了客户心声,向以客户中心的经营模式逐步迈进。” 杨荣灿介绍说。2020年的“520客户服务节”,云南分公司以“相知你我情满大地”为主题,通过“品牌打造、线上活动、强强联合”三个板块,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增值服务。

据介绍,过去一年里,云南分公司在客户增值服务能力建设方面有了较大提升,从原有一类用车基础服务,发展到现在提供车后服务、生活服务、尊享服务近十三项增值服务。经过分公司的持续推动,线下服务全省共覆盖100个县或区,县域覆盖率从53%扩充至99%。

去年共为10万客户提供近20万次服务,人均服2次,服务范围涵盖了非事故道路救援、代办年检、安全检车、代驾服务、生活资讯等,各项有“温度”的服务都受客户喜爱,并给客户带来了便捷。

此外,在疫情期间,云南大地紧急上线了疫情查询和健康咨询类服务,整合上线“疫情通”一线疫情查询通道、“百度地图”疫情小区和人员迁徙地图、新冠病毒筛查“AI智能问问”、免费“视频医生”和在线义诊等服务合力为客户形成“战疫宝典”。

杨荣灿表示,未来,云南大地将持续坚持“四个敢于、五个不要”,大胆创新争先进位,开启大地数字化转型新篇章,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王昱力)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