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阳供电公司:积极做好麦收保电工作 确保安全丰收

“你好,师傅。操作收割机时,请注意和麦地里的电力设施保持安全距离,以免造成电力设施损坏,发生停电事件。”5月20日,在河南省南阳市高新区七里园乡麦收现场,国网南阳供电公司3名员工正在向收割机司机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当前正值麦收农忙时节,国网南阳供电公司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做好保电工作。该供电公司组织37个供电所对所辖高低压线路、公用变压器进行全面巡视,重点对田间地头电力线路、配变台区及机井排灌电力设施全面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上报消除。针对巡视中发现线杆、拉线的警示标志缺失或老化及时补充、更换;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和农机手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全用电宣传页等,提高广大群众用电安全意识。

此外,国网南阳供电公司要求各供电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纪律,提前对抢修车辆维护保养,备足备品备件,保证发生停电时快速反应,在最短时间恢复供电。

截至目前,南阳供电公司已消除安全用电隐患43处,更换拉线护套69组、补充警示标识45处、加固拉线72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900余份,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在麦收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助力夏收安全无虞。(陈草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