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涵江:区长直播推介舌尖美食 带货助力消费扶贫

新华财经福州5月20日电(李昊) 5月19日,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区长连向红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向全国网友推介涵江品牌美食以及闽宁协作、山海协作的优质农特产品,助力宁夏西吉县、宁德柘荣县脱贫致富。

图1.jpg

涵江区区长连向红推介涵江品牌美食产品。

在百威中国啤酒博物馆举行的“品‘味’涵江”线上直播活动中,连向红在直播间隆重推介雪津荔枝啤酒、方家铺子冻干红枣枸杞汤、国圣海带结、莆罐黄花鱼罐头、海一百香酥海鳗、涵兴记豆腐乳、东源烤鳗、水手蟹味球、新县方糕、线面、西吉红军粉、柘荣山茶油等涵江品牌产品以及闽宁协作、山海协作优质农特产品。

图2.jpg

涵江区区长连向红推介闽宁协作优质农特产品。

新华社现场云、央视移动新闻网、微博、莆田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等平台同步直播。截至当晚17点50分,直播观看、回看超1900万人次,线上线下总销售额(含订单)达1600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涵江区集聚优势加快推进食品加工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一批名优特产品脱颖而出。截至2019年底,全区食品加工产业拥有中国名牌产品2个、中国驰名商标4个、国家免检产品2个、福建名牌产品20个、省驰名商标19个。本次参与直播推介的百威雪津啤酒、方家铺子、国圣食品、海一百海元食品、莆罐食品、东源烤鳗、水手食品、涵兴食品等企业正是涵江食品加工产业企业中的杰出代表。

连向红说,借线上直播带货的“东风”,以政府公信力进一步推介涵江优质特色产品,一二三产联动,强“六保”促“六稳”,帮助企业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让涵江的好产品通过直播越传越远。特别是创新开设闽宁协作、山海协作优质农特产品专区,销售结对地区的扶贫产品,既推介了贫困地区的绿色优质农产品,同时以消费助力脱贫,拓宽了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让闽宁协作、山海协作更富现实意义。

此次活动不仅为涵江特色食品“开路”,也为“工业旅游”“代言”。直播间设置在百威中国啤酒博物馆,网友们在屏幕上可以一同“游览”这座集智慧工厂观光、啤酒文化展示、餐饮美食、国际演艺及高科技互动体验项目为一体的世界级工厂观光旅游区。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连向红借机向广大网友发出盛情邀请,“欢迎来莆田涵江,品荔枝啤酒,赏特色美食,把健康、幸福、快乐带回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