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扶持创业就业 三年惠及待业青年近四千人

2017年,同煤集团团委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云冈区政府企地共建,成立了“青年众创空间”,打造一体化青年创业就业平台。同时,集团团委积极搭建各种形式的劳动力供需平台,促进就业。2017年到2019年,同煤集团团委青年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共帮助3800余名待业青年实现稳定就业。

“青年众创空间”本着“零门槛、零基础”的入驻宗旨,创业个人、创业团队、创业公司和服务机构只需要带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即可拎包入驻,其目标为打造集劳务输出服务、家政服务、创业服务于一体的青年创业就业平台,为转岗分流员工、待业员工子女、小微企业、学生创业团队提供低于市场价格的创业场地、“一站式”的创业配套服务、全方位的创业“生态圈”。

众创空间可同时吸纳20到40家创业团队或企业入驻孵化,随时服务20个背包创客。同时,空间还为入驻创业企业和个人免费提供会议室、培训室、洽谈区、路演区、网络、WIFI、复印机、打印机等办公场地和办公用品,享受免缴水暖费和保安清洁等物业费用,使之安心创业。截至目前,共有22家企业入驻。战略合作企业7家,导师15名,成功孵化转入实体经营的小微企业有30家,累计举办创业培训活动、创业沙龙50余次,每年召开一次创业者年会。众创空间已被山西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

集团团委青年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曾多次赴企业实地考察,在签订合同、薪酬待遇等方面为待业青年做最大程度争取。日前,集团团委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就错峰举办了4场专场就业招聘会,经过前期电话、网络等形式多方联系到多家本地企业提供的优质岗位。招聘信息通过互联网及新媒体平台发布后,有百余名待业青年经网络报名后进入面试。面试人员须出示健康码和行动轨迹码,方可分批次进行面试。(刘雨亭 赵婧尧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