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西省分行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这类新型诈骗形式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近期,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开展了以“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切实保障人民财产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

加强员工自我警示教育。向员工发放《致全体员工及家属的一封信》,通过晨夕会、周例会、“平安中行”公众号推送等形式组织学习反诈案例和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高甄别能力。

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宣传。通过线上LED、LCD及微信公众号推送案例,线下厅堂“微沙龙”, 赴企业、社区现场宣传,提示客户谨记“六不原则”(不轻信、不泄密,不透露、不转账,不扫码、不链接),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端正心态,避免上当受骗。

5月17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特邀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经济保卫大队警察,面向客户开展宣讲,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向客户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最新形式及常见的60种诈骗手段,让其了解犯罪分子经常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诱导广大群众转账,从而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屡屡发生,呈现出增长速度快、诈骗手法多、造成损失大等特征。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员工防范知识和甄别能力,也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免疫力”,提高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薄祎荷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