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集团成立七十周年活动在成都举办

5月20日,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集团)成立七十周年活动在成都举办,来自社会各界及公司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回顾华西集团70年“善建”历程。未来,华西集团将持续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助力四川迈向建筑强省,让“中国建筑”遍布世界。

(图为华西集团成立七十周年活动现场)

华西集团始建于1950年5月,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大型国有建筑集团企业之一。从“三线建设”到改革开放,再到如今建筑业转型升级,历经70年发展演进,华西集团业务市场已覆盖全国,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该集团营业收入649.46亿元,利润总额11.8亿元,新签合同额953.48亿元。

(图为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表示,华西集团的70年,是四川国有企业艰苦创业、改革发展的生动缩影,为国家重点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华西集团要继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当好发展建筑产业和打造“建筑强省”的龙头,并加快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一座座地标拔地而起,展现华西“硬核”。建国初,华西集团参与承建了人民大会堂、成都锦江大礼堂等地标建筑,一汽、一重、荆门炼油厂等国家重、化工业基地。在“三线建设”期间及后期,参与承建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飞、成发、绵阳科学城等重大工程,为国家早期建设和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推动我国建筑业走向世界,华西集团先后建设了佛得角共和国人民议会堂、斐济国家体育馆、伊拉克巴格达中央银行等地标性建筑。据了解,华西集团现已拥有4个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业务市场辐射全球。

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华西集团在取得良好发展成绩的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担当。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华西集团冲锋在前,采购价值600多万的防疫物资驰援重灾区。同时,率先组织员工有序复工复产,带动15万人安全稳定就业,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注入了“华西力量”。

70年来,华西集团凭借其质量、服务与技术优势,赢得了社会赞誉,先后获得中国建筑领域最高奖——“鲁班奖”及“创鲁班工程特别荣誉奖”36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7项,国家优质工程奖36项,天府杯、白玉兰杯、金牛奖等工程质量奖千余项。

(图为华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斌 )

华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斌表示,接下来,华西集团将加快推进省级建筑产业园区建设各项工作,发挥好四川建筑业龙头企业和旗舰企业的作用,带动“四川建筑”品牌形象、行业地位和发展品质的全面提升。同时,也有继续“走出去”,打造华西集团在全球建筑业的竞争力。

活动现场,华西集团为3000余名优秀员工代表,颁发了“奉献纪念章”和“贡献纪念章”。“作为千万‘善建者’的一员,当不忘初心、敬业奉献,为集团发展壮大献出力量。”获奖代表们纷纷表示。

据悉,华西集团近期还开展了“献礼集团成立70周年”职工书画和摄影作品展,线上征文朗诵比赛和文创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