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利尔潞绸集团向援鄂医务人员赠送潞绸被

5月20日,山西吉利尔潞绸集团举行“一被子 一辈子 礼赞最美新娘”活动,为山西省5名因抗击疫情支援湖北而延迟婚期的白衣天使赠送价值18.4万元的新娘潞绸被,为她们送上最暖心、最真诚的祝福。

(李强/摄)

高平丝绸织造技艺历史悠久、品质上佳,从汉代开始高平就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货源地之一。潞绸千百年来进贡宫廷、行销天下、享誉海内外。作为潞绸织造技艺传承单位,吉利尔潞绸集团传承传统技艺,精心推出缎面真丝手绣婚被等高端产品,在销售产品的同时推广传统文化,逐步提升产品知名度。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山西省组建医疗队分赴湖北省仙桃、天门、潜江三市对口支援抗疫。为了支援抗疫工作,吉利尔潞绸集团第一时间派出纺织工人传帮带,为高平市5天内产出民用防护服做出积极贡献。当得知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中有5名医护人员延期举办婚礼后,吉利尔潞绸集团当即决定,为她们赠送真丝手绣婚被,作为致敬“最美逆行者”的礼物。

活动现场,4名到场的受赠医护人员分享了她们逆行的经历和故事。随后,吉利尔潞绸集团董事长王淑琴为她们送上婚被,并朗读了关于孝敬公婆、夫妻恩爱、和睦相处的三个锦囊。王淑琴表示,送婚被是地方传统婚俗,针针线线都是父母对女儿的祝福。这床婚被不仅代表了妈妈的温暖,更是我们推广传统文化的具体行动。(赵娜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