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至信达将打造成为国际领先人工智能生态能力平台

睿至科学顾问许锦波教授与睿至董事长刘敏、首席技术官兰健、首席架构师沈雷于近期在北京睿至大数据有限公司召开“睿至信达服务平台与蛋白质结构预测技术融合”专题研讨会。许锦波教授认真听取了睿至信达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睿至信达”)的汇报,从学术角度对睿至信达的超算能力和数据模型构建能力进行评判,表示了对睿至信达服务能力和技术领先性的高度认可。双方讨论了蛋白质结构预测技术和睿至信达服务平台融合的可能性,以及如何为中国基于人工智能的蛋白质结构预测的前沿技术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许锦波教授是芝加哥丰田计算技术研究所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及其在自然科学研究上的应用,获得过美国斯隆研究奖(Alfred P. 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美国自然科学基金青年教授奖(NSFCAREER Award)、《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突破和创新研究奖以及一系列的最佳论文奖。

许教授在蛋白质结构预测这个困扰学术界近60年的难题上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他发表在《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和《美国科学院院刊》上的人工智能算法被蛋白质结构预测领域的研究人员广泛采用。在第13届国际蛋白质结构预测大赛(CASP13)中,所有排名靠前的团队都直接或间接使用了许教授的方法,取得了蛋白质结构预测历史上远超以前的成绩。许教授的研究成果极大地推动了该领域的发展,是人工智能在生物医学领域的杰出应用。

睿至信达服务平台由睿至独立研发,致力于通过数据化、云端化、平台化和服务化的方式,为医疗、电力、金融、交通、政府和公检法等领域提供超算能力、数据建模能力和平台场景化服务。平台依托多维度的数据资源优势,遍布全球的先进数据采集网络,利用超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企业和政府提供科技及行业的专业化服务,平台拥有业内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具备前沿技术研发和产业生态扩展能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