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家粮食质量监测中心与睿至大数据共建产业创新实验室

近期,北京睿至大数据有限公司与北京国家粮食质量监测中心签署北京市粮食储备情报与物联网产业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产业创新实验室”)共建协议。为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在粮食和物资体系中的应用,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依托国家粮食与物资储备局拔尖人才工作室,提高北京国家粮食质量监测中心创新技术实力,实现企业的良性发展,以及促进睿至大数据业务职能升级,推进粮食和物资体系研究。同时实现人才、智力和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根据优势互补原则,共同成立产业创新实验室。

北京国家粮食质量监测中心与睿至大数据共建产业创新实验室

睿至大数据作为中国卓越的云计算和大数据运营商,近年来,通过与中央相关部委、各级政府及央企开展紧密合作,积累了能源、金融、电信等行业复杂环境下顶层架构、研发部署经验。多年参与国家电网、中石油等大型央企的信息化建设,熟悉多个大型央企业务需求、系统架构和管理流程,具备信息系统咨询、设计、建设、运维和交付能力,同时沉淀了具有数据能力、开发能力、服务能力、AI能力的动态数据共享服务平台。

北京国家粮食质量监测中心隶属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982年8月,经北京市经委批准为北京市粮油及复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1988年8月经国家技术监督局、北京市技术监督局、原国内贸易部审核批准为国家粮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市粮油及复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和内贸部粮油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1998年11月按导则25通过了国家创新中心认可委"三合一"评审,保持国家粮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北京市粮油及复制品监督检验站的授权、计量认证。2003年、2008年两次按CNAL/AC01《创新中心认可准则》通过了创新中心复评审,维持国家质检中心、北京市粮油及复制品监督检验站授权和计量认证。

产业创新实验室将在粮食产业链、粮食价值链、粮食供应链、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等相关领域,发挥双方技术、资源等方面优势,共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解决方案,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促进中国粮食和物资产业发展。在粮食和物资领域,双方将拓深拓广应用场景,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构建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共同提供融合与创新的解决方案,协同开展信息化服务的落地实施,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