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市分行“慧生活直播”新业态带火新消费

5月20日晚7时,农行重庆市分行开展“520我爱我家”家装分期与家装商品“慧生活直播”,打造“慧生活直播”新业态,将“样板间、家居馆”搬进了“直播间”,带火了新消费。据不完全统计,本次直播共吸引26.3万人次观看,销售货品1.7万多单、金额843万元,超过1300个客户签单使用该行家装分期业务,金额达1.13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重庆市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担负金融服务“国家队”“主力军”的责任使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多种举措支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金融服务“六稳”“六保”。

防疫期间,人们外出减少,多半时间宅在家里。购物、办公、娱乐等线上化场景应用越来越多。

农行重庆市分行做实线上化经营这一核心支柱,运用金融科技打造“慧生活直播”新业态,有效降低疫情影响,助力释放新消费需求。“慧生活直播”是依托农行自有平台,自主打造的全国金融系统首个网上直播品牌,把金融特色产品、重点业务、优惠政策、促销活动等,通过网络直播送到千家万户。更可联合商家、企业,推广商品、产品,使居民宅在家里不出门,购物选货更方便。金融科技全面赋能消费金融,推进银行与客户高效连接,打造“慧生活直播”新消费社交生活品牌,实现银行经营服务无处不在,全方位满足新经济、新投资、新消费发展。

活动前10天,该行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互动预热吸引网民、客户广泛参与,以专业趣味的展示介绍、优质优惠的家装套餐和家电组合促成粉丝下单消费,持续丰富“慧生活+”系列品牌链,拓宽扩展获客活客流量入口,促进公私联动和掌上银行引流,致力构建全体系线上化经营生态。

直播期间,该行联合大型家装公司,连线厨具体验馆,通过真实场景中的多个空间开展联动直播,为广大网友、市民提供基础装修介绍。主播区别不同客群、不同风格、不同面积进行基础装修方案介绍,同时加入了知名品牌家居家电为网民提供团购服务。

今年以来,农行重庆市分行提速建设“线上化经营”新营销能力,聚集新营销能力“核心支撑”,加快形成以掌上银行为“核”,“e融通”为“体”,两大微银行为“翼”,智慧社区、智慧停车等十大场景为“面”的线上化经营布局。围绕需求端、供给端、连接端三端数字化,平台、场景、产品、服务四维内容化,全员在线化,保障体系化,支持新经济、新消费发展。

农行重庆市分行采取多项举措助力新消费,通过金融科技助推新消费,利用线上线下互动消费,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该行对于相关贷款、消费分期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加快上门调查,提高审核审批效率。优化信贷流程,保障“金融动能”,出台相关针对性支持措施,从贷款利率、分期费率等维度全方位给予优惠,尽力满足生产企业、商户、市民各方金融需求。

该行网点客户经理在线上开设金融小店,利用移动营销宝等开展服务,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在线提供内容化服务,做到“你需要、我都在”。活动期间,在线下,辖内网点摆放活动海报展架、宣传物料等,客户经理向有需求的客户积极推介。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发布活动海报、短视频等互动预热,揭秘当日秒杀爆款商品,吸引网民、客户广泛参与,以专业趣味的展示介绍、优质优惠的家装套餐和家电组合促成粉丝下单消费求。

据了解,农行重庆市分行持续丰富“慧生活+”系列品牌链,充分发挥自有的“慧生活直播”品牌优势,打通供给端、需求端,把生产商、供应商、服务商和居民联结在一起,推动线上线下新经济、新消费融合发展,构建全体系线上化经营生态,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金融服务“六稳”“六保”。(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