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至容灾管理平台SmartDR产品

在国内灾备建设最早主要是金融行业为了满足行业监管要求和业务需求。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包括政府机关、各大央企纷纷开展自身信息系统灾备建设,同时大量中小企业为了业务运营可靠性并符合上市监管要求,也迸发出大量灾备建设需求,整个灾备业务市场已经成熟。

同时灾备建设的模式也从早期大量采用国外技术、产品和咨询服务的自建模式,逐步发展为特定行业依托国内灾备专业服务公司提供服务的方式满足自身系统灾备需求。整个灾备服务市场迫切需要拥有专业产品加专业服务的灾备综合服务提供商。

一、灾备建设需求

核心业务灾备系统建设的最终目的是保障业务的不间断运行。为达到此目的,灾备环境必须满足以下需求:

1、生产环境灾备:

当核心业务系统生产环境发生大范围故障或灾难时,灾备环境能够快速接管核心业务系统的所有核心功能和接口服务,为客服中心业务不间断提供支撑。

2、故障应急恢复:

当核心业务系统生产环境中局部的应用或数据库不可用时,灾备环境能够接管这些应用或数据库,并保持与生产环境中的其它服务良好的通信和数据交互,实现故障应急恢复。

3、透明集成:

当核心业务系统整体或局部切换到灾备环境后,仍然可以正常的生产业务应用等提供接口调用和应用集成等服务,而无需关心其它系统是运行在生产环境还是灾备环境。

4、数据一致性:

无论核心业务系统是从生产环境切换到灾备环境还是从灾备环境切换到生产环境,数据都不能出现混乱或丢失(例如有重复数据或是逻辑上不一致的数据)。

二、核心功能

核心功能一:

1、 灾备运维可视化

1)灾备状态监控:应用状态一致性检查、灾备系统可用性监控、运行状态监控

2)备关键指标项监控、业务系统BIA、业务系统RPO/RTO指标、复制链路状态、复制链路性能

2、面向应用的灾备指标监控

1)基于时间线的应用状态监控:

1

2)业务健康状况总览:

2

核心功能二:大屏展示

1、基于预制的灾备场景,根据定义的切换流程和人员安排,自动化执行切换动作

2、切换进度实时更新,前端界面直接反馈执行结果

3、自动与手动任务相结合:自动化切换动作,手动确认与审批

3

大屏展示(续):灾备运维切换监控

1、切换步骤时长统计

2、切换步骤完成度统计

3、切换步骤过程第一责任人与相关责任人追溯

4、切换过程告警统计

5、失败的自动切换步骤支持手动忽略

4

5

核心功能三:灾备运维自动化报表

1、专业化的灾备运维分析:

1)实时灾备运维分析,包括RPO/RTO实时指标,应用状态分析,演练总结等;

2)详细的演练分析报告,包括演练总结,风险分析等;

3)基于行业监管要求的业务连续性合规分析。

2、自动生成多类灾备服务报告 :

1)行业合规性报告

2)容灾故障切换报告

3)容灾计划内切换报告

4)容灾演练报告

6

7

三、睿至灾备服务产品体系

8

四、成功案例

案例1、甘肃银行灾备管理平台-50多套业务系统自动化容灾切换

9

10

案例2:成功助力华润置地ERP核心系统自动化切换

11

12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