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至灾备建设解决方案

在国内灾备建设最早主要是金融行业为了满足行业监管要求和业务需求。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包括政府机关、各大央企纷纷开展自身信息系统灾备建设,同时大量中小企业为了业务运营可靠性并符合上市监管要求,也迸发出大量灾备建设需求,整个灾备业务市场已经成熟。

同时灾备建设的模式也从早期大量采用国外技术、产品和咨询服务的自建模式,逐步发展为特定行业依托国内灾备专业服务公司提供服务的方式满足自身系统灾备需求。整个灾备服务市场迫切需要拥有专业产品加专业服务的灾备综合服务提供商。

睿至的解决方案:

灾备建设是一个周而复始的过程,随着企业内部环境的变化随时灵活变化,其主要内容如下:

1、 风险分析

睿至灾备建设解决方案1

2、 业务影响分析

睿至灾备建设解决方案2

3、 可恢复性评估及应用影响分析

睿至灾备建设解决方案3

4、 灾备策略制定

睿至灾备建设解决方案4

5、 灾备方案设计

睿至灾备建设解决方案5

6、灾备方案实施

睿至灾备建设解决方案6

7、灾难恢复预案开发及演练

睿至灾备建设解决方案7

睿至灾备服务产品体系:

睿至灾备建设解决方案8

成功案例:

中石油两地三中心灾备建设项目

所取得的成效:

1、  经过三年时间努力,完成了重要业务系统的应用级灾备建设,建成了先进的以环形架构为基础的“两地三中心”容灾体系架构。

2、  实现了在不同规模、不同区域范围灾害发生时数据丢失少、业务恢复快的灾备建设目标。

3、  演练真实度取得突破性提高,异地灾难恢复管理能力有了大幅提升,充分验证了“两地三中心”灾难恢复体系的有效性。

4、中石油“两地三中心”灾备建设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经济效益方面,通过有效整合利用灾备资源,大大节省了灾备建设投资和灾备运行成本。在社会效益方面,通过加强面对灾备的应对能力,保证了中石油业务连续运营和长期可持续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也为保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睿至灾备建设解决方案9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