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打造品牌力量 助推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00521165456

方大九钢生产的钢筋正在发运

5月10日,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发布“钢筋品牌计划——重大工程建设榜样”榜单,400多家参选企业中,方大九钢等26家企业成功上榜。长期以来,方大九钢高度重视质量管理,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持续提升企业的品牌和市场影响力,推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质量是产品的灵魂,优质的产品质量是打造优质品牌的基础。方大九钢成立质量管理部门,设立质量检测中心,扎实推进质量管理工作,持续强化质量攻关和技术管理,不断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和综合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博升”品牌市场影响力。

该公司技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企业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定期开展重温岗位技术规程和技术规范标准活动,对标各工序技术质量标准及指标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工艺监督管理,对以往发生的典型工艺事故进行总结、提炼、制定改进措施。另外,持续加大上下工序走访和用户走访力度,针对质量问题制定防范措施,确保将最优质的产品提供给客户。

多年前,企业已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棒材生产线热轧带肋钢筋HRB400(E)、高线盘螺等多个品种荣获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博升”品牌被授予“江西省名牌产品”,生产的船板通过了“六国船级社认证”。企业还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经过国家实验室认可的检测中心。

5月11日,走入方大九钢技术中心,几名技术人员正在一起讨论铁标抗震钢筋终端客户使用情况。日前,方大九钢成功向常益长高速铁路工程供应700余吨、6个规格的铁标抗震钢筋,成功实现2020年新产品研发开门红,也为“博升”品牌产品占领高端产品市场提供了强劲助力。多年以来,方大九钢持续加强科技创新管理,2019年以来更以市场为导向狠抓品种钢研发,助力“博升”品牌向中高端产品市场转型升级。

该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万钧介绍,2019年以来,方大九钢把开发生产品种钢作为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效益的重要手段,依照市场需求,制定品种钢开发和销售计划,大力组织新品种钢研发攻关,板材、建筑材、压力容器钢等新品种钢研发工作全面铺开、有序推进,相继开发了Q345GJB、Q345GJC、Q345D、Q345R四大系列10余个品种,新增效益成效初显,有效提升了企业创效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从当初最普通的建筑钢筋到现在的铁标钢、容器钢、高层建筑用钢等,方大九钢通过科技创新和自我改革,不断做大“博升”品牌旗下产品,助推企业品牌升级。

截至2020年5月,“博升”牌产品已由建厂之初的单品种单系列发展为涵盖建筑用热轧带肋钢筋、高速线材、小型材、中厚板材四大系列的多个品种和规格,拥有高层建筑结构用钢板和桥梁结构用钢板等7个系列36个牌号的多规格产品,稳定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更赢得了好评,成为许多用户的首选品牌,广泛用于桥梁、地铁、高速、核电等国家重点项目工程。(欧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