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城市二次供水控新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5月21日,广西南宁市举行城市二次供水控新改造启动仪式,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和南宁市大沙田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南宁轨道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吉丽嘉益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二次供水设施及一户一表协议,标志着南宁市城市二次供水控新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城市二次供水建设管理将迎来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的新时代,城市供水“最后一公里”水质安全将更有保障。

据了解,城市二次供水是指当住宅建筑生活饮用水对水压、水量的要求超出城镇公共供水管网能力时,通过储存、加压等设施经管道供给用户或自用的供水方式。

随着南宁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高层建筑不断增加,目前在南宁市城市公共供水范围内,已建成含有二次供水的住宅小区1900多个,涉及用户约157万户,二次供水方式已广泛应用于南宁市高层住宅。

目前,由于二次供水设施建设标准不统一,管理主体多元化,日常维护不规范,造成部分小区内部供水管道“跑冒滴漏”、存在水质被污染风险等问题,市民对实行规范建设、统一管理,提高二次供水水质和服务水平的呼声日益高涨。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二次供水的建设与运维质量,保障市民饮用水安全,南宁市住建部门近期出台了《南宁市二次供水设施及住宅一户一表技术导则(试行)》和《南宁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规范了二次供水的设计、施工、验收、运维等工作制度。

根据《管理办法》,今后的新建小区,开发商可选择将二次供水设施建设委托城市自来水供水企业或其他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按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组织实施,完成建设并经验收合格后统一移交城市自来水供水企业进行运行、维护和管理;已交付使用的二次供水设施,也可由产权人向供水企业申请,经改造验收合格后,将二次供水设施委托给供水企业进行维护管理。

作为广西本土唯一一家上市的国有水务企业和区域最大的供排水一体化经营企业,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配合做好南宁市二次供水用户摸底、政策调研、费用测算等前期工作,凭借自身的专业化和规范化优势进入城市二次供水建设管理领域,全力做好城市供水“最后一公里”服务。(盘永娜 严寒)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