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三步走”服务首都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北京5月22日电(赵茜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节奏也在逐渐加快。北京石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时机,为首都经济发展提供能源保障、强化优质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充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优势,践行“三步走”战略,为社会生产生活提供“硬核”的能源保障服务和央企担当。

提供能源保障,助力复工显担当

“感谢你们及时送来的油品和防疫物资,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工程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在给大客户经理郭俊山的微信中说道。今年受疫情影响,李先生公司负责的工程项目近期才开始复工。但由于停业时间过长,许多设备都无法正常运转,就在他着急上火的时候,客户经理郭俊山打来了电话,为他送来了复工的“第一桶油”。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进程逐渐加快,北京石油对辖区内企业、物流车队等客户进行系统梳理,了解跟踪其用油需求,并根据企业用油需求,制定“一户一策”“一域一策”的供应方案,全力保障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用油供应。自复工复产启动以来,北京石油已累计为重点项目客户定制用油方案20余份,为企业提供紧急服务10余次。

践行优质服务,保障民生树形象

“手再抬高一点,说话声音再大一些,虽然我们带着口罩,但是服务标准不能下降。”在九棵树加油站的班前会上,站长贺晓帆在为员工进行“加油八步法”的培训。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北京石油以“技师工作站”为依托,从打造客户满意服务窗口入手,组织金牌讲师到加油站开展规范服务培训,严格训练“加油八步法”标准手势,提高员工服务水平。

同时,北京石油从经营场地、设备设施、商品陈列、平面张贴等方面入手,在加油站开展清洁整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现场管理和现场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努力为顾客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漂亮的消费环境。

“清洁整理工作让加油站形象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消费环境得到了越来越多顾客的认可。好多顾客刚一进门,就笑着说真亮,真干净!还有的顾客加油时和我们员工聊天说我们的环境和服务越来越好了,”西便门加油站站长杜岩说,“这让我们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创新商业模式,打造消费新场景

“您好,这是您购买的商品,请查收。”5月18日下午,家住远洋自然小区的李女士收到了半小时前在“易捷加油”APP上购买的商品。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北京石油从满足顾客需求出发,不断创新购物场景,以“加油站实体店+易捷加油APP”为依托,通过“即时提”和“次日提”的“一键到车”模式,在加油站供应口罩、生鲜蔬菜、酒水饮料等商品,而且全部送货上车,全过程不下车无接触,确保顾客加油购物的安全。此外,北京石油还在200座加油站开通“一键到家小时达”业务,顾客只需在易捷加油APP“一键到家”选择“小时达”下单后,即可享受加油站3公里范围内下单1小时商品配送上门的服务。

“以前我们只能在加油站给汽车加油,现在不仅能在加油站买到蔬菜海产等生鲜食品,还能配送到家,真是方便又省心。”李女士说。(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