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群众尝到甜头 我们美在心头

“感谢第三稽查局的税务干部帮助我们享受房租减免政策,尝到真金白银的甜头!”中包(天津)纸品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自开展“护苗百日行动”以来,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采取硬核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天津21条”等各项惠企新政,全力减轻企业负担,为市场主体复产发展注入强大的“税收力量”。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第三稽查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相关规定,将“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房租、3个月房租减半”的优惠政策作为助推企业“轻装上阵”的重要有力依据,走访了宁河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管理的部分企业,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米”。通过系统摸排、发放“明白纸”、线上宣传等方式,及时将优惠政策宣讲解释到位,耐心告知申请减免需提交的资料、办理期限等事项,确保应享尽享。

对属于“非国有资产”等其他经营用房的,在走访过程中,第三稽查局不遗余力将“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为租户减免租金,由双方协商解决”等相关规定作为重要突破口,积极协调非国有资产出租方和承租方,站在不同角度和立场加以协调分析,向出租方宣传了主动减免房租的联合激励措施,促进多方受益。位于宁河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包(天津)纸品包装有限公司便是此类房租减免的受益者之一,该企业长期承租天津物产化轻旭阳物流有限公司所有的非国资类经营用房。在第三稽查局税务干部的积极协调和详细的政策解释下,天津物产化轻旭阳物流有限公司同意参照优惠政策对承租方实施“三免三减半”,减免金额达23.74万元,占以往全年房租的25%,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促进双方形成长期合作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第三稽查局将持续扎实开展“护苗百日行动”,进一步扩大走访范围,让好政策走进企业、走进群众,高效转化为市场主体发展的现实生产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