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再展生物医药“硬实力”开拓药业今上市

5月22日,苏州开拓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拓药业”)紧跟沛嘉医疗脚步,成功登陆港交所,成为半个月来苏州工业园区第3家上市企业。

图: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等领导参加上市仪式

开拓药业是国内从事创新药研发的杰出生物医药企业代表,该公司以雄激素受体(AR)靶向药物研发为核心,已打造了包含小分子创新药、大分子创新药及多种联合疗法的多元化产品管线,主要产品可用于前列腺癌、乳腺癌、肝癌和雄激素性脱发及痤疮等疾病的治疗。

上市仪式上,开拓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童友之博士说:“在港交所上市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下一步,我们将开启生物科技公司升级为制药公司的新征程。”

自2009年落户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开拓药业深耕自主创新,按下发展“快进键”,2012年荣获苏州工业园区海外高层次领军人才,2017年获得国家药监局关于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的许可,是第一家获此认可的创新药公司;2018年入选园区和苏州市独角兽培育入库企业。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经过13年悉心培育,苏州工业园区已经成为我国生物医药领域高端资源集聚、顶尖人才青睐、优秀企业活跃、优质成果丰富、产业生态卓越的代表区域,产业综合实力与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并列第一方阵,产业竞争力单项名列第一。

截至目前,园区累计聚集140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培育了信达生物、基石药业、亚盛医药、百济神州、君实药业、中国抗体、东曜药业、康宁杰瑞、沛嘉医疗和开拓药业10家港交所上市的创新医药企业,吸引100多位生物医药类顶尖人才团队和3万多名生物医药领域高端专业技术人才。年内,园区生物医药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000亿元。

创新不停摆,服务不断线。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将配置最优资源,集中最优政策,营造最优环境,深化生物医药产业制度集成创新,全力打造苏州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的核心区,以“欣欣向荣”姿态迈向下一个十年。(王艳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