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北京分行:让金融服务有温情、更有保障

“我们将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优化业务流程,主动作为,纾解受困企业,不断助力实体经济,为稳经济、保民生做出积极贡献。”

“为做好疫情期间养老金客户服务工作,我行辖内共有516家网点在养老金发放期间正常营业。”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三农’客户,我们邮储银行给予利率优惠、继续放贷、延长还款期限等支持,全力来支持他们恢复生产。”

2020年为“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下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成为了今年两会的重要议题。

线上优先,打造全天候金融“服务区”;线下保障,织密物理网点“防疫网”;为抗击疫情的企业“输血”,跑出“北分加速度”推出十项服务承诺,开通融资“绿色通道”——从1月到5月,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用实际行动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场上,让金融服务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有温情、更有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服务政企民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成立了网点服务组、线上服务组、运营保障组、安全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和宣传舆情组6个专项工作组,专项指导全行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我们制定了防控疫情专项应急预案,建立防控疫情每日例会制度,利用电话会议系统,每日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确抗击疫情响应措施,研究发布每日工作情况通报并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形成线上优先、线下保障的服务特色,并在所有物理网点建立起三重防线、多重保障的工作机制,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服务政企民生。

坚守一线为企业生产提供资金保障

自疫情防控以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落实党委关于对疫情防治支持企业的走访工作,第一时间全面掌握了解客户经营和融资状况,实现分、支行高效联动,及时“输血”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据了解,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不仅为抗“疫”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加大对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信贷支持,还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一户一策”,通过提高信用贷款比例、适度降低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方式、贷款展期、提前做好续贷安排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做好资金支付结算服务,为政府机构、重点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坚决做到快捷高效办理,确保资金及时到账。

在抗击疫情这场大考中,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统筹协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北京分行将全力奋进支持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注入着金融力量!(王明月 白博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