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徐镜人:脱贫路上“百草”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投身于中医药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镜人也一直牵挂着扶贫攻坚。

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镜人

近年来,扬子江药业与国家政策同频共振,布局大健康产业,推进中医药的产业化发展,希望以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为侧重点,为全面小康贡献“扬子江力量”。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也是中国人的福气。”徐镜人说。在推动中医药产业化发展的进程中,扬子江药业始终不忘以产业带动当地致富。

位于全国各地的30多个中药材种植基地,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吸纳农民就业,培训种植技术,发展加工产业,带动了数万名农户增收。今年,扬子江药业还将新增药材基地面积30万亩,药材品种扩增至85个,为带动这些地区的脱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

在健康扶贫方面,扬子江药业已经连续18年独家支持中华医学科技奖,助推医药科技进步。此外,在贵州、云南等6省,扬子江药业持续开展健康扶贫活动,通过医院“结对”精准帮扶、千名专家下基层等方式,帮助当地提高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缩小区域间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的差异,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决胜之年逢疫情。今年年初,徐镜人一面带领扬子江药业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一面向社会亮出“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承诺,稳物价、稳市场、稳民心。在“危”“机”并存的大背景下,肩扛产业扶贫的重任,他也一直思考着中医药企业的前行方向。

结合扬子江药业自身实践和行业发展的现状,徐镜人在今年两会上带来了关于“发挥中医药优势、推动中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建议。

他认为,今后,中医药将走向产业化、智能化发展。一方面要突出中医药临床价值优势新药开发,另一方面,要引导、扶持中药信息化、智能化制造体系建设,促进中药制造行业整体升级。

“中药材产业需要独具特色的发展方向和思路。中药材生产应当以安全、有效、可及为目标,加大科技成果的推广力度,实施道地药材规范化种植,推进中药材生产良性可持续发展。”徐镜人说。

秉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理念,当前,扬子江药业正着力打造“龙凤堂”民族医药品牌,将疗效确切的中成药产品、中药饮片、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列入新一个五年发展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开拓大健康市场,助力脱贫攻坚。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