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康是福丨国潮康师傅变身时尚美食ICON

“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一碗浓香甜蜜的八宝粥正式拉开了新年的序幕。“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这首耳熟能详的歌谣是几代人的春节记忆。伴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的春节仪式虽越来越淡,但是“年味儿”却从未远离。

它只是摇身一变,变成了适应新时代的高科技形式:春节扫码集五福,短视频拜年,微信红包拜年……年年陪伴大家的春晚,在今年不仅要加入新面孔,还将加入“快闪”等潮流元素。这些改变折射出的正是中国人民日益提高的美好生活。深耕中国本土市场二十余载的国货之光康师傅,虽然自称“师傅”,但是却有一颗年轻躁动的心。在春节来临之际,采用新颖潮流的方式去和消费者互动,助力年轻人健康、安康过春节。

新年“康是福” 加康加年味

在2020年春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广大游子的归家旅途喜上加喜、快乐加倍,新年康师傅特别携手女排总教练郎平送出“新年康是福”, “康康排球乐”互动游戏精彩上线。

不仅能人机对战,还能邀请好友一起“开黑”。只要技术过硬,康师傅满减券、新品尝鲜券、腾讯视频会员卡等花样好礼能轻松收入囊中;排球达人更有机会赢取新年康是福国潮礼盒、郎平签名排球。2020年366天康师傅送你366个“康是福”!

从大年二十八开始,康师傅按照新年节庆,每天推出一张符合年轻人口味的动效social海报。


这个春节,突然发现一直闷声做好一碗面的“直男“康师傅,表白起来居然苏到不行。

又是一年新春到,从年初到岁尾,也许连你自己都没意识到康师傅陪你的时间可能比你想象的还要多。

坐过最舒适的列车,是回家的列车

最暖心的味道,是路上的陪伴

飞得再远的春节游

能拯救“中国胃“的还是中国味

过多的饭局让人劳累

亲戚的关心惹人疲惫

新春也有点小烦恼

在家一个人吃碗面也挺好

发力中高端  品牌年轻化 

顺应中产阶级崛起的消费升级趋势,康师傅近几年发力中高端市场,完成了从产品、品质升级,到品牌升级的年轻化运作。

作为民族品牌,康师傅萃取中国各地饮食精粹,陆续推出了极具地方特色的新系列方便面,如:源于东北炖菜的小鸡炖蘑菇,无辣不欢四川麻辣牛肉面、小米椒泡椒牛肉面,京津的西红柿打卤面,福建沙茶牛肉面,陕西油泼辣子酸汤等等。发展至今,康师傅方便面的口味高达200多种。

随着健康饮食的消费升级,康师傅又不断推出“营养+美味”的创新产品,最大程度减少“工业味”,使产品回归传统与天然。康师傅近几年推出的“鲜蔬面”、“黑胡椒铁板牛排”、“金汤肥牛”、“豚骨面”等系列,均以“少添加、浓郁、美味、健康、营养”为基准而研发。康师傅行业首创的 “DIY面”,采用热风干燥工艺的升级面饼和含有原味高汤的魔法料理包,消费者可自由搭配。瞄准自热市场推出“Express速达面馆”自热面,更是满足消费者更高品质与营养需求的颠覆性高端创新品类,“大肉块”精选自阿根廷的进口草饲脑,搭配西蓝花、木耳、秋葵等5种蔬菜,再配上一口顶级浓醇高汤,一碗面色香味俱全,营养和美味并存。

与此同时,康师傅还在不断推出新品类,继续在新赛道领跑,吸引更多客群。

在产品营销上,康师傅更是走在前列,变得越来越洋气和接地气。在吸引年轻消费者群体方面,康师傅加强与爆款游戏、动漫、影视等合作,进行品牌的年轻化运作,成效显著。譬如,康师傅加强豚骨、金汤、胡椒等熬制高汤产品的曝光度以提升品牌知名度,打造“网红”同款面,以营养美味的健康形象满足大众对于品质的诉求。经典产品红烧牛肉面加强与亲子动漫的深度合作,吸引有小孩的年轻家庭消费群体,并在25周年之际推出航天版新包装,强调其受到航天严苛标准认可的高品质形象等。

除了以创新思维升级产品吸引中高端人群,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打造国潮品牌之外,康师傅借力体育营销,通过与马拉松、中国女排、中国冰雪等重量级运动赛事的合作,打造旗下产品安全、健康的形象,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弘扬中华文化 打响文化名片

不仅如此,康师傅更率先推出一系列围绕弘扬中华文化的品牌沟通,打响文化名片。

2019年春节期间,康师傅进行的“福禄寿喜”产品营销,让消费者感受了情感的共鸣,契合了年轻人的心理,也符合了新年的美好祝愿的气氛,更有消费者提出“年夜饭加一道康师傅福禄寿喜”。2020年更创行业先河,斥资打造的中华面食“纪录片“——《国味》,向国人和全世界全方面展示中华面食的魅力。在今年,康师傅通过抖音短视频、康师傅新年表情包、喜气洋洋的春节礼盒,再次助力年轻人过时尚的传统中国年。

今年,康师傅在去年“福禄寿喜”典藏版的基础上,再次爆出金句“新年康是福”。

“康”首要的就是身体健康,更有国泰民康,今年康师傅提出的“新年康是福”,不仅是对去年国潮营销的升级,更是对年轻人的关注和期盼,希望大家能够身体健康、阖家安康!

春节,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初心,康师傅正通过国潮影响年轻人,让年轻人每一年都能拥有不一样的春节。

勇担社会责任 护航防疫大战

其实,春节作为中国节日里最重要的一个,怎么过从来就没有定论,所有的节日仪式背后,都是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然而在2020年的春节,除了过节,更是过关。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神州大地。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康师傅控股公司从除夕起第一时间启动了社会责任应急预案,1月27日便将方便面和饮料等急需物资送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昌医院、汉口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等十四家定点医院。

康师傅方便面湖北公司总经理骆季莹倡议“我们要尽到民族品牌应尽的社会责任,协助国家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生护士最辛苦,我们要以最快的速度把捐赠物资送到医院,让医护人员在最需要的时候感受到康师傅的温暖”!为此,康师傅组织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同仁们在全国更大范围内展开“出征护航 健康是福”抗疫支援行动,为青岛,烟台,济南、西安、惠州、南宁等全国各地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后勤物资。截至2月4日,康师傅已向26个省157个市,共290家医疗单位免费送过去了抗疫后勤保障物资。

争分夺秒,奋勇逆行, 防疫战还在继续,也愿康师傅的这份努力能为抗击疫情做出一份贡献。康师傅作为大型食品饮料企业,将全面保障社会物资供给,支援前线疫情防控工作,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风月同天,风雨同舟,祈愿春回疫消,神州国泰民康!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