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康县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专项巡察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河南太康县委派出了两个巡察组,对县产业集聚区59家非公企业党组织进行专项巡察,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县产业集聚区59家非公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部复工复产。

本轮巡察严格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强化指导、分类施策的原则,深挖细查非公企业党组织存在问题,着力发现非公企业在推动生产发展、享受优惠政策、扶贫带贫、企业用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着力督查各职能部门和非公企业落实落细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责任情况,督促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助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进程,为企业稳定发展扫除障碍、创造条件。

针对专项巡察非公企业课题新、任务重、无先例、没遵循的特点,根据被巡察企业的行业特征、巡察组成员的专业特长,统筹考虑各企业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状况,严格落实巡察组长巡察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实施组员分片包干责任制,将组员划分成若干个小组,每组负责若干个企业,试点先行,整体推进。建立组长、副组长直接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变组长、副组长坐听汇报为直接蹲守重点企业,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巡察组进驻后,从检查各企业疫情措施落实情况入手,督促各企业积极落实人员测温登记、公共防护用品免费提供、应急隔离设置等措施。针对通泰纺织缺少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短期内又难以采购到位,影响正常开工问题,巡察组立即与县卫健委、医药公司等部门沟通,协调了一批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和消毒液,保障该企业迅速复工复产。针对海盟织造因疫情影响,上游客户预定的资金回笼计划失约,内销客户迟迟不能开单,外销市场关闭,缺乏生产启动资金问题,巡察组协调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到该公司了解情况,直接陪同企业接待客户,让客户放心太康的投资环境,解决客户疑惑,达成来料加工约定,目前初步达成的订单,能够满足60%的产能需要,预期订单将会达到历史水平,产能突破1000万米胚布。针对河南豫康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孵化车间因疫情影响销路不稳、不得不停产问题,巡察组主动上门帮助分析影响复工复产的因素,帮助企业向产业集聚区申报电费奖励政策,用了一周时间让该企业孵化车间实现恢复生产。

截至目前,通过此轮专项巡察,已配齐建强企业党组织1家,帮助海盟织造等3家企业恢复了复工复产,为国园食品、宏光制冷等企业协调解决水、电、气、证件办理等10个事项,同人社、工信等部门联合为银鑫棉业、欧企德服饰等企业解决用工500多人,为永兴医院、银鑫棉业协调贷款5000多万元,协调金融部门计划为企业提供意向发展资金2000万元,有力加快了全县非公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