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量”康师傅,“新年康是福”实力圈粉

2020年,为抗击疫情,民族品牌康师傅开展了“出征护航 健康是福”抗疫支援行动,全面保障社会物资供给,支援前线疫情防控工作。武汉的康师傅团队从除夕开始就陆续为武汉市部分定点医院输送救援物资。

有爱康师傅 赤子深情永不改

从1992年捧出第一碗红烧牛肉面开始,每一次万众一心共克国难的非常时期,都有康师傅温暖亲切的身影。

有一份热便发一分光,每一次困难来临,康师傅都一直坚守自己的社会责任,不辱使命,将物资送达抗灾一线。同时也持续为百姓大众提供方便、安全、健康、美味、多样口味的食物补给。

新年康是福 家国康泰最是福

家国康泰是14亿同胞的共同心愿,身体健康是新一年里最重要的事。

有网友感慨“每次有什么重大事件,康师傅方便面就做出巨大贡献 ”,其实不仅在险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在平凡生活的日子里,康师傅始终与消费者紧密相连。它是无数人奋斗时光里的能量来源,是漂泊海外时的思乡慰藉,也是漫漫旅途中的伴侣,更是归家路上的多年不变的伴侣。

2020年春节万家团圆之际,自然少不了康师傅的陪伴。康师傅携手郎平和她的队友们,给全国人民送来一道“康是福”,祝大家,福灵心至,阖家安康。

聚焦春节,360°整合营销,打造康是福IP

“福”是春节的永恒话题,康师傅借势鼠年春节,从消费者洞察出发,紧密结合 “年味元素——福气”,推出新年康是福IP,同时强强联手中国女排,通过打造多媒体全方位的传播矩阵,让全国人民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此次“新年康是福”,赋予产品情感价值,触达新兴消费者,微博话题获得阅读量达到2.2亿+,抖音话题获得阅读量达到1.1亿+,总曝光高达3.3亿+。

女排助攻康是福,让年味先嗨起来

康师傅和中国女排结缘已久,健康安全的康师傅一直是郎平和女排健儿的能量来源。从2015年里约奥运至今,康师傅一直为郎平、朱婷提供海外营养膳食补充,也伴随了女排2019年出征大阪夺冠的荣耀历程,康师傅的“小小排球训练营”也多次请来郎平、朱婷和中国青少年互动,让女排精神得以传承。

此次“新年康是福”活动从小年便开始预热了,凭借郎平在国民心中的影响力,郎平的拜年独家照以及#新年康是福#主题寄语就拉了一大波关注度。#郎平祝您新年康是福#话题页累计阅读量1.2亿,累计讨论量6.2万,女排KOL微博新年祝福及预热传播总覆盖人群1500w+,有效助力康师傅提升品牌知名度。

社交媒体全覆盖,KOL各显神通引爆全场

经过时间沉淀的康师傅能持续受到不同年龄层用户的欢迎,就是因为康师傅愿意且善于用新颖、价值认同的方式与年轻用户进行沟通。

“新年康是福”在传播形式方面,海报,视频,表情包,H5一样不落,在传播媒体上,康师傅以微博作为主阵地,联动新华网、微信、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多方位媒体平台形成传播矩阵,借助春节社交热潮为品牌制造话题。

康康排球乐有奖互动,微信表情包共刷品牌好感度;微博持续聚集话题,深度沟通消费者拉近距离感;短视频小红书齐上阵,全场景渗透触达更多受众,多媒体全方位覆盖消费者,让康师傅方便面真正渗透到用户的娱乐生活全场景,将“新年康是福”的传播主题深深植入消费者心智,且将品牌声量最大化,有效拉动康师傅方便面春节销量。

共战疫情责无旁贷,社会话题撬动活动关注

“新年康是福”在春节期间上线,是品牌植根中国文化,紧跟春节热点,对国人送出的最美好的祝愿,也是品牌致力于打造健康美食的庄重承诺。在这个春节和以后的每一个春节,每一个节日,每一个日常,康师傅都将和您健康常伴。

然天有不测风云,疫情突发,康师傅作为有担当的民族品牌,自然挺身而出,全力驰援,不仅保证方便面的正常供应,还力所能及地为防控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温暖和关怀。

国潮康师傅 让世界爱上中国味

“传承中华饮食文化,这是我们的追求和责任,面条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品格,它看似柔软,其实韧性十足、柔中带刚,就像中国人一样,无论如何跌宕起伏,都能挺过去。康师傅做一碗好面,貌似简单却不平凡;用一颗匠心,满足亿万同胞的中国味与中国情,有一种情怀,把中华饮食文化弘扬光大。”韦俊贤说。

作为国货之光,康师傅“中华美食名片”的封号实至名归。创新奥运面馆——里约面馆、平昌面馆向世界传播中国面食文化,美食大片《国味》被誉为面食界《舌尖上的中国》,对中国面食文化的溯源和对天南地北面食的巡礼,你会明白为何康师傅能做出200余种地道特色味,把自己变成了中国面食文化的“完美代言人”。

康师傅作为民族品牌和行业领导者,一直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以打造具有民族认同感的产品为目标,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重塑文化自信,不仅收到了中国年轻人的喜欢,也把这碗地道的中国面从带到了全世界。

传承中华面食文化,打造健康安全营养膳食,积极拥抱年轻化的营销方式,是康师傅品牌永葆活力的三大武器。康师傅已然在这波激烈的传统节日营销之战中脱颖而出,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2020年康师傅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和创意,期待越潮越年轻的康师傅品牌将中华美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