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在山西首次探索新型城市治理公共服务

近日,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寿阳县环卫作业市场化运作项目,这是碧桂园在山西新型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的首次探索。未来三年,碧桂园将负责服务寿阳县约400.19万平方米城乡区域的清扫保洁,包括城区垃圾收集转运、公厕清洁、路灯管护、绿化养护面、地下管网清淤维护以及乡镇中转站运营及垃圾转运等工作。

早在2015年底,碧桂园就开创城市公共服务模式的尝试,率先与陕西韩城市政府达成战略框架协议。2018年碧桂园与辽宁省开原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开原市市政环卫服务、绿化养护、城市基础设施维护等为切入点,引入碧桂园城市公共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2018年12月26日,碧桂园正式发布城市公共服务2.0产品——“碧桂园服务.城市共生计划”,从传统社区物业服务“突围”,并拓展至外延更广的城市服务。目前,遵义、韩城、衡水等已成为碧桂园开展城市公共服务的代表项目。

碧桂园城市公共服务经过28年的发展,已经将业务涵盖住宅、商业物业、写字楼、多功能综合楼、政府及其他公共设施、产业园、高速公路服务站、公园及学校等多种业态。完成英国标准协会(BSI)质量管理体系ISO、环境管理体系ISO及职业健康安全体系三大认证,建立起完善和精益化的物业管理和服务体系。

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表示,碧桂园城市公共服务将始终聚焦大物业管理加大社区服务,以“服务+科技”、“服务+生态”两发展模式,辅以住宅物业管理、城市服务、智慧社区服务,以及社区生活服务支柱等增值服务,打造国际领先的新物业服务集团。(于浩)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