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方大集团:探路疫情大考之下的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两会期间,民营企业如何应对疫情大考、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关注的热点之一。在受疫情影响钢铁行业利润空间进一步收窄之时,在钢铁行业整体业绩下滑压力之下,方大钢铁一季度依然实现14.28亿元的利润总额,居行业第一方阵,保持着较强的盈利能力。

方大钢铁是辽宁方大集团(以下简称方大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和战略规划中确定的主营业务板块之一,一家以生产建筑、工业用钢为主的钢铁联合企业。作为一家跨行业、跨地区的大规模民营企业,方大集团在此次疫情大考之下,坚持“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全力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探路民企高质量发展之道。

“感谢方大集团为湖北省战胜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这是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辽宁方大集团发去的感谢信。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方大集团先后向湖北、辽宁、江西、甘肃等地区捐赠3亿元人民币以及大批防疫物资,2次选派医护人员参加援鄂医疗队。

这是方大集团服务地方发展、扛起社会责任的又一次彰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企业自身长远发展的根基。为此,无论是脱贫攻坚的一线,还是疫情防控、抗击洪灾等特殊时期,方大集团都及时响应,勇担责任。

在此基础上,企业打出“组合拳”,奋力抗击疫情带来的影响。方大钢铁集团旗下各公司生产系统加强协调,采取适应特殊时期的生产模式,咬紧全年生产目标不放松,积极应对原料变化,优化生产组织、优化操作,做到生产组织、流程配合、信息传递无间隙,稳步推进各项生产工艺攻关,稳定工艺参数,确保生产稳定顺行。

在确保生产经营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方大钢铁努力增加就业岗位,今年一季度已招聘各类人才及熟练工上百人,下一步将加大招聘力度,招聘各类人才、高校毕业生和普工等。

方大钢铁旗下九江钢铁厂区

据了解,一季度,方大钢铁铁、钢、材产量分别完成计划的103.10%、102.70%、104.74%,实现销售收入157.19亿元,同比增长4.9%。旗下上市公司方大特钢一季度净资产收益率在钢铁上市公司中排名前三,3月份吨材利润列位行业第二。

22

方大钢铁旗下萍安钢铁厂区

“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员工共享”。即使在疫情给行业带来冲击的当下,方大集团依然保障员工福利待遇。在方大企业,除了法定福利就高不就低执行外,诸如医疗资助、免费工作餐、手机及话费补贴、方大养老金、方威励志奖学金、孝敬父母金等“特色福利”,基本覆盖了员工的吃穿住行、生老病养,给员工稳稳地幸福。

11

方大钢铁旗下方大特钢厂区

2020年,方大集团出台“创效退休奖励金”福利政策,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更加关注企业长远发展。据统计,一季度,方大钢铁为员工发放各项福利8900余万元。

企业有温度,员工有干劲,方大集团用“家”的温暖凝聚企业强大合力,汇聚成推动企业发展向前的强劲动力,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王晶)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