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锡盟分行践行使命勇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锡盟分行认真落实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综合采取加大融资支持、畅通金融服务等措施,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金融保障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帮助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实现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加大实体经济融资总量,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工商银行锡盟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同时,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促进实现“六稳”目标。截至4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55亿元,较年初增加8.6亿元。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投放,该行主动对接支持锡盟地区重大项目建设,截至4月末,累计为新能源、火电、煤矿等重点项目发放贷款6.5亿元。

履职担当,为重点医疗单位提供融资支持。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锡盟分行党委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对外金融服务。

全面支持复工复产,保障抗疫金融服务。工商银行锡盟分行自2月起,全面实施“春润行动”,以“领航助民营、工银进百企”为主题,聚焦全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民营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分类、分层、分批支持,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优先保证。截至4月末,累计向126户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主发放贷款16964.55万元。通过展期、再融资、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对37户小微企业提供复工复产资金支持7630.2万元。

开辟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效率。网点服务方面,工商银行锡盟分行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做好营业场所的清洁消毒,保障金融服务畅通。线上服务方面,加强“零接触”服务,推出企业征信查询、线上社保、线上发薪等服务,帮助众多企业解决了疫情期间员工薪酬发放难题。防疫资金拨付方面,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满足大额取现、紧急购汇、跨境支付、远程开户等紧急需求。

全力以赴 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抗疫扶贫两不误。为帮助贫困地区克服疫情影响,多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工商银行锡盟分行在全行范围实施消费扶贫“春暖行动”。在内部,动员全行加大对定点帮扶地区和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农产品采购,员工食堂和节日福利优先考虑扶贫产品,为贫困地区商户入驻旗下电商平台“融e购”实行“绿色通道”和“双免”优惠等。在外部,加强线上线下客户对接,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进超市、进电商、进龙头企业供应链,为产品销售提供持续保障。疫情以来,该行员工通过“融e购”购买特困地区农产品4万余元,购买当地贫困地区农产品4万余元。

践行责任,工行人并肩抗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年初境内疫情发生后,工商银行锡盟分行向全体员工发出“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工行人在行动”的倡议,汇聚全行员工爱心,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在关键时候发挥关键之力,踊跃向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地区捐款,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疫情期间,该行员工累计向武汉地区捐赠善款99400元。(孟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