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抗疫第一线闪亮

res01_attpic_brief.jpg

隔离点的党员干部们加班加点地为隔离人员提供体贴细致的暖心服务

新华财经重庆5月28日电  “疫情无情,人有情啊!姑娘,太感谢你了!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64岁的信老先生激动地在电话里问道。冉炜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前的党徽,微笑地说:“不用客气,老先生,我是渝北区抗疫突击队的一名普通党员。”

4月23日,信老先生从万象直航重庆,打算从重庆回辽宁。按照重庆市渝北区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一下飞机就被送到了君顿酒店集中隔离。

虽然已是4月下旬,但重庆气温骤降,只有十三四度,而且为了避免空气污染,酒店里的空调已全部禁用。信老先生只带了单薄的衣服,自己又不会网购,于是请求工作组的人员为他代买一条秋裤。

尽管这不是工作组的分内工作,但接到电话,冉炜立马在网上为他网购了一条。考虑到气温正在快速回升,冉炜还细心地购买了退货险,并告诉信老先生,如果秋裤寄到时已经穿不上了,就帮他再退回去。

像这样周到、细心地为隔离人员服务的小故事,几乎每天都在君顿留观点上演。因为这里有一群抗疫突击队党员,他们时刻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他们既要小心谨慎地把病毒隔离在渝北区的大门外,给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又要通过耐心细致的服务,把温暖留在隔离人员的心里,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4月22日,工作人员接到一名隔离人员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有精神病史,入住酒店后,心理压力非常大,有自杀的想法。医疗组的医生和他交谈了一下,没有取得明显的效果。随后,工作组又联系了区中医院的精神科医生为他诊疗,效果仍不明显。

隔离酒店负责人、点长黄警锐决定亲自去做他的思想工作。经过几次详细的交谈和反复核实,黄警锐弄清楚了这名隔离人员入境后的旅居史和他真实的精神状况,在严格遵守入境人员必须隔离14天、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等规定检测后,妥善地安排这名隔离人员及时返家。这名隔离人员在临走前,感激地问黄警锐的姓名,黄警锐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前的党徽,笑了笑,说:“我是渝北区抗疫突击先锋队的一名普通党员。”

一段时间由湖北到重庆转机的旅客越来越多,按照规定,他们进入渝北境内,首先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由于很多人不知道这项规定,没有预留足够的中转时间,导致机票需要改签或退票,工作组每天都要接到大量抱怨的电话。但无论他们的情绪多么激动,语言多么尖锐,态度多么粗鲁,工作人员始终耐心地解释,争取他们的理解,并尽可能地协调航空公司,减小旅客的损失。

4月24日,工作人员接到一名曾在君顿酒店接受核酸检测,已到达西藏的旅客的电话,他希望得到一份因在酒店隔离而导致误机的证明。工作人员为他开了《临时隔离健康观察解除通知书》,第二天,他又打电话告诉工作人员,购票网站不承认这份告知书的效力。于是,隔离酒店副点长唐兴全拟定了一份协调办理机票退改签的证明,并专程到抗疫指挥部加盖了公章后,拍照发给旅客。旅客凭这份证明文件,终于顺利地退了票。唐兴全知道后,看了看自己胸前的党徽,笑了。

截至5月25日0时,君顿隔离点已累计接收各类留观人员2561人,转出2436人,无一例事故,无一件投诉。党员突击队员们在两位点长的带领下,团结协作,安全高效地接送着一批又一批留观人员,将外来的潜在风险卡死在抗疫的第一线。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佩戴在他们胸前的一枚枚党徽,都在熠熠闪亮!(陆世玲 廖丽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