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报告:奇安信等安全公司有效帮助企业在困境中保持稳定运行

日前,国际权威咨询机构IDC发布《新冠疫情下,IT安全提供商如何保障企业业务稳定运营》报告,对多个典型行业用户在远程办公、在线教学、电子商务、视频监控等业务场景下的网络安全需求展开分析,认为在新冠疫情期间,奇安信等网络安全公司通过安全新模式、新技术以及技术与管理双管齐下的方式,整体提升了企业安全能力建设,有效帮助企业在困境中保持了业务的稳定运行。

IDC中国负责网络安全市场研究的研究经理赵卫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使得远程协同办公、在线教学、医疗信息化、电商平台等业务需求激增,各行业企业的安全团队面临比以往更为严峻的信息系统安全、业务安全、数据和隐私安全等方面的挑战。企业需要迅速评估其原有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是否能够充分应对疫情状态下的新增安全需求,并实现快速响应需求、扩充系统资源、清除安全隐患等。IT 安全提供商也在本次疫情期间迎来一次“大考”,其产品和服务是否能够切实有效的帮助用户减轻工作负载并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将决定其在用户侧的未来信誉。

IDC报告通过对众多IT 安全提供商和最终用户的深入访谈,从远程协同办公、在线教学、医疗网络、电商平台、视频监控等业务场景,全面分析典型行业用户在疫情期间的网络安全需求变化,以及企业用户面对威胁挑战的有效应对措施。最终,报告认为,面对疫情下网络威胁的严峻挑战,无论是企业用户自身还是IT 安全提供商都在竭尽所能完善或改造网络安全防护体系,通过专业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为企业用户业务稳定高效运行提供安全保障基础,保障企业业务的稳定运行。

报告指出,奇安信集团数据安全子公司云安宝提供的大数据安全融合分析平台——防水堡,在新冠疫情期间,有效解决了不同系统数据的安全融合和隐私保护问题,实时对接卫健委、三大运营商、铁路、航空等关键部门数据,建立了跨部门密切配合、统一归口的疫情防控大数据共享机制。在保证各部门数据不流出、数据隐私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将多源数据进行数据对比碰撞与深度分析,形成实时、全面、精准的“疫情潜在风险人员库”,支持了国内企业快速排查疫情风险人员,助力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IDC认为,奇安信提出的面向隐私保护的疫情防控大数据安全融合分析平台,可以基于多源数据融合的场景下,实现安全的数据分析,在数据隐私保护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实现数据挖掘的价值最大化,帮助数据真正流动起来并产生更大的商业化价值。

事实上,除了数据安全方面,在疫情期间,奇安信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公司,通过向全国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捐赠专业设备、提供免费安全服务等多种举措,积极承担了安全企业的社会责任,成为网络安全行业助力全社会疫情防控的典范。

历经此次疫情“大考”,IDC报告预测,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 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增速将会有所放缓,但整体增长趋势不变。未来3-5 年,无论是新基建对国内的市场驱动还是全球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数字信任体系建设的新需求,都将成为驱动全球以及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在IT 安全投入占比方面,中国的占比和全球及美国相比仍然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这也意味着中国网络安全市场仍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将会同全球及美国的网络安全市场一样保持快速的增长趋势。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