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用志愿服务与防范电信诈骗服务展现大行担当

近日,上海市的中小学已经顺利开学,农行上海黄浦老西门支行党支部深入辖区街道梅溪小学开展新学期学生入学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

、

当日早上7:30,街道工作人员、学校老师和农行工作人员齐聚校园,为了确保学生顺利返校,保障学生在后疫情阶段的健康和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秩序,采取了大量既全面又细致的工作措施,巩固疫情防控的工作效果。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电信诈骗人员也开始活跃起来。近日,农行上海市分行各支行拦截多起电信诈骗。日前,农行上海嘉定黄渡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以“影视投资”为名的电信诈骗。

5月20日上午,一位女士来到营业网点。找到柜面人员后,客户表示要将大额存单销户转账。柜面人员留意到,这张大额存单金额高达36万元且尚未到期,如果销户会损失部分利息。客户坚称有急用,并不在意利息损失,只要银行为其做好提前支取并开通掌上银行。柜面人员提高警觉,多次追问汇款对象和用途。客户终于透露,后续要转账去某文化传媒公司,进行电影投资。这是明显的电信诈骗手段,工作人员循循善诱,从怎么想到要去投资电影、如何获取这样的投资渠道,一直聊到对方是否跟她明确了收益率。原来该客户是经过“投资顾问”的介绍,听了“某投资培训课”,介绍了该产品。结合客户所说的情况,工作人员为了打消客户“投资电影”的念头,分析了关于电影投资的重重疑点,并列举了当前许多新型诈骗下惨痛的教训。在工作人员的反复提示下,客户终于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

让志愿服务入校园,让警惕电信诈骗常驻人心,农业银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断诠释大行担当。(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