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建区举办演讲比赛暨“三风”青年榜样事迹发布会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坚信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广大青年干部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打造现代产业新城新区的‘新建梦’终将在我们这一代青年干部的接力奋斗中实现。”

5月29日,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举办“彰显省会担当,展现新青作为”演讲比赛暨“三风”青年榜样事迹发布会,更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彰显省会担当,展现新青作为”为主题,围绕“青年干部如何带头解放思想、深入谋划未来、抢抓发展机遇;如何增强改革创新、走在前列的动力和干劲,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优化提升城乡面貌;如何抓住当下、传承根脉、面向未来,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如何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结合本职工作谈担当、谈作为。

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以及网络投票,最终,来自新建区人大常委会的机关干部熊闽燕获得一等奖,石埠镇机关干部陈水林、联圩镇联庄小学教师刘震龙分获二等奖,樵舍镇中心小学教师涂惠诗、新建区法院干部汪振华、新建区长征学校教师汪超、新建一中学生赵程分获三等奖。

“作为一名青年人大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学习,钻研业务,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进一步补齐短板、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坚持注重守正创新,紧跟时代脉搏,善于用新思维、新媒体、新技术,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人大工作者。”熊闽燕说。

比赛期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杨辉利、“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饶型淼以“树青年典型、做青春榜样”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分享青年榜样事迹。“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要解放思想,放开手脚大胆干,敢于创新,踏踏实实努力干,勇于担当,切实把为老百姓的事做实做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辉利说。(陈兴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