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FT业务成功落地

5月28日,在获得人民银行批准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接入自由贸易账户(以下简称“FT账户”)分账核算业务系统后,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为多家大型企业在自贸区注册的公司,以及部分境外企业开立FT账户,并实现了FT项下存款、贷款、汇划、兑换业务的全覆盖。

FT账户是自由贸易(Free Trade)账户的简称,指银行为客户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账核算单元开立的规则统一的本外币账户。办理FT开户的横琴某大型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FT账户具有账户管理成本和融资成本低、结售汇适用离岸汇率、资金出入境便利等多项优势,账户的开立为企业开展跨境投融资提供了更多选择。

2020年全国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进外贸基本稳定,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同时也指出要积极支持企业发展,稳住市场主体,要让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近期,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提出进一步推进金融开放创新,加大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力度,并指出要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FT账户的推出和推广有利于促进跨境投融资的持续深入发展。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表示将持续推进FT账户各项业务,利用好政策优势,有效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力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企业贸易便利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资金成本,为广东省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王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