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打造廉洁文化建设高地

新华财经南京6月1日电  园区快速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必须有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廉洁建设是营商环境建设中重要的一环。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作为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先锋区域,始终坚持发挥以文化人的作用,积极推动廉洁建设与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打造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月,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中央商务区建设大局,从深层次上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形成适应新形势、独具中央商务区特色的廉洁文化建设体系。

2020年中央商务区510(我要廉)系列活动

2020年中央商务区510(我要廉)系列活动

4月24日,2020年中央商务区510(我要廉)系列活动在求雨山烈士陵园拉开帷幕。

“我宣誓:在任职岗位上,坚决执行组织的决定,遵守组织的纪律,遵守中央商务区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廉洁自律……”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纪工委全体委员以及所属区域内党(总)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纪检干事共同发出铮铮誓言。

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廉洁教育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关键环节。中央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剑宁表示,为营造具有自贸区特点的国际化廉洁氛围,中央商务区坚持将廉洁教育纳入常态化培训教育活动,制定18项学习计划,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大学习、素质能力再提升”专项行动学习交流会,形成了具有中央商务区特色的廉洁教育模式,为中央商务区廉洁文化发展搭建了一个集思汇智的舞台。通过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5月10日,中央商务区在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花海项目区举行“廉洁”书画作品展,共展出来自管办、所属三司、园区企业及参建单位的67件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览充分发挥“社会大课堂”的功能,不仅面向全体市民公开展出,还吸引了线上1.6万人次观展,并在中央商务区所属一办三司及参建项目进行巡展,将廉洁文化渗透到中央商务区范围内的各个层面。

在廉洁文化基因的持续渗透下,以廉洁文化优化中央商务区营商环境,已成为中央商务区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中央商务区纪工委出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任务分解到位,将责任落实到人,将监管贯彻始终;制定《中央商务区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对内对外、建章立制,指导和规范工作人员行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此外,中央商务区结合自身特色,不断创新,统筹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街区、进项目、进广场。中央商务区所属健康城公司、中心区公司、运营公司,利用现有办公和园区条件,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办公环境,设立廉洁文化宣传点,积极打造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展示中央商务区人人为公的廉洁面貌。5月20日,中央商务区在哈佛大学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学中心项目现场,举行了“中央商务区廉韵CBD”演讲比赛,通过演讲比赛深化反腐倡廉。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中央商务区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建设发展的重要内容,以先进的文化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创办微信公众号、开通“廉韵CBD”课堂、拓展线上学习方式,努力丰富和创新廉洁文化建设的内容和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全方位学“廉”、品“廉”、建“廉”、行“廉”,形成“我要廉,我爱廉,我尚廉”的中央商务区廉洁文化特色,化无形文化为有形战斗力,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为中央商务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时孝明 赵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