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雷山农信:发挥党建主动力 助力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内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领域相关产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百业待兴。复工复产集结号吹响以来,雷山农信社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服务。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当好“主心骨”。雷山农信社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当作重要任务,做到早部署、早行动。党委班子强化核心领导作用,靠前指挥,及时调整工作方案,部署安排各项工作。要求辖内17个党支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把防疫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抓同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党委抓、班子成员抓、各党支部抓的责任体系,严把责任“落实关”。

强化支部引领,筑牢红色堡垒,当好“硬靠山”。一是线上线下广宣传,确保政策信息传导到位。为加快县域企业复工复产的速度和效率,雷山农信社各基层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电话、短信、微信公众号、农信微喇叭等多种方式宣传金融驰援复工复产信贷政策,进一步提高客户的知晓率。二是党建共创,下沉调研“底数清”,确保资金需求掌握到位。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组建党员先锋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走访辖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进一步掌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三是创新信贷产品,助力复工复产。针对前期了解到的复工复产、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以及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雷山农信社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推出了“战疫贷”“创业就业人员流量贷”“普惠贷”“复工复产贷”“圆梦贷大学生复学贷款”等低利率信贷产品,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信贷服务。四是精准对接,确保再贷款政策落实到位。2月26日以来,为切实贯彻好、落实好再贷款再贴现政策,雷山农信社党委立即抽调党员干部组成调研组,抱着把再贷款快速、精准投放的目的,深入走访了解小微企业、个体户、农户们的复工复产、春耕备耕需求。

雷山农信社信贷员了解“银匠”潘仕学的复产情况

雷山农信社首笔“战疫贷”成功发放

坚守岗位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排头兵”。疫情发生以来,假期延迟,百行歇业。雷山农信社114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排头兵”,坚守岗位,并利用电话、微信等渠道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引导客户采用ATM机、手机银行、“黔农云”APP等渠道办理业务,在充分保障客户安全的同时,持续畅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凝聚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强大动力。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雷山农信社奏响党建主旋律,激励辖内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当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硬脊梁”,以行动书写使命,以责任书写担当。(杨玉彩)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