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应急预案+快速理赔程序显实效

今年一季度,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充分考虑理赔服务期间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性,为充分发挥保险业务功能,助力云南应对灾情、险情,建立健全了全省各支公司的信息沟通以及和当地政府联合工作机制,制定了应急预案+快速理赔程序。在云南近期发生的自然灾害和风险事故中,这一程序实效初显。

委托第三方查勘,零距离理赔。日前,受连日大暴雨影响,怒江州贡山县多地发生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县域内道路交通、通讯通信、电力、房屋、产业等受损严重。其中,贡山县往福贡县的公路,独龙江公路、德贡公路等主要干线出现边坡滑塌、路基冲毁,导致多条道路中断。由于灾区贡山县无县级理赔点,理赔查勘人员不能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处理。大地保险怒江支公司迅速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与受灾地区合作修理厂取得联系,并委托合作修理厂进行现场查勘及施救,以“零距离理赔”模式,力保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更方便快捷的理赔服务。截至5月27日12时共接到因灾情影响理赔案件1起,预估损失10万元。

通过网络救援信息查询,开展理赔服务。5月29日11时10分,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泗南江水站发生疑似爆炸事故。因现场救援封锁,为不妨碍救援工作开展,同时进行快速理赔,大地保险组建了专项工作组,通过网络消防救援信息排查,开展理赔服务。截至5月31日,已排查出一辆承保车辆在事故中受损,理赔人员正赶往途中,专项工作组继续在一线排查。

据介绍,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已针对云南特殊的地质条件、天气情况,以及重大风险事故等制定了包括“灾害应急预案”“事故理赔应急预案”等在内的风险预案,共同推进灾害、事故保险工作的开展,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理赔服务工作。(钱国军)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