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护苗行动加速度有力度

“企业目前的复工复产状况如何?”“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是否了解?”“对我们的税收工作有何期待和意见?”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结合“护苗百日行动”,在走访过程中向广大纳税人问计问需问效。

“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护苗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税务师事务所作为涉税咨询的专业机构,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税收政策和税务部门对市场主体复苏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可谓是有速度有力度。”中金税英特(天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邢艳萍深有感触地说到。据对该事务所客户调研的情况看,在税务部门的政策解读和指导下,其客户均根据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充分享受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降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以及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等优惠政策,这对于受疫情影响企业无异于雪中送炭,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税务部门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等便利措施,也进一步适应了疫情形势,节约了办税成本,帮助企业抢抓发展机遇。

日前,第三稽查局便对此作出了诠释。该局在开展日常检查过程中将“刚性执法”和“柔性服务”相结合,坚持硬措施“软着陆”,在监督企业合法诚信经营的同时主动了解纳税人诉求,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在对某公司开展检查时,第三稽查局税务干部辅导其享受采暖费、通讯费税前扣除共计32万余元。与此同时,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因公司正面临资格年审,为了避免税务稽查进度影响年审结果,第三稽查局的税务干部对我公司加快检查进度,真正做到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据了解,稽查人员考虑到企业的实际需求,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在保证检查质量的前提下,在短时间内加班加点完成了5个检查年度申报数据的系统录入及后续相关工作,为资格年审提供了时间保障,受到企业的高度赞扬。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发挥作用,提高税收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心全意服务好各行各业纳税人渡过‘后疫情’阶段的经营难关,共同推动税企发展共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