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度》科普绘本陪国网川电留守学生过“六一”

近日,《神奇的攀枝花“五度”之旅》科普绘本在攀枝花发布,这份特殊的“六一”礼物,被送到国网川电留守学生之家,目的在于关注当地留守学生科普教育,培养他们的科学意识。

(图为活动现场)

该绘本是由攀枝花“三线阳光”企业党建联盟开展的“频度、温度、气度、钛度、深度”五度关爱志愿项目之一。绘本以电力、水能、钢铁、煤碳、煤气5个章节,浓缩综合科学知识,帮助学生们发现蕴藏在生活中的科学道理。

活动当天,联盟志愿者为22名留守学生开展了“电力”知识讲堂。学生们通过翻阅绘本、感受人体电流、用木棍搭建输电“铁塔”等活动,体验神奇的科学之旅。“我们家里常用的电,原来还有这么多用途 ,真是有趣。”学生们纷纷说到。

后续,志愿者还将开设更多科学知识讲座,在带给孩子们快乐的同时,普及科普知识。(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