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喀什伽师县支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

伽师县位于新疆喀什地区,是目前全国52个未摘帽贫困县之一,全县共有178个贫困村,总人口46万人,其中少数民族43.2万人,至2019年底尚有71个贫困村未退出,4044户,15322人未脱贫。此外,已摘帽贫困村尚有28518人需夯实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行喀什伽师县支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的领导,把脱贫攻坚同建强党的基层组织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支行党总支建设成为服务脱贫攻坚、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领导核心,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伽师县是以种植业和畜牧业为主的农业县,农行伽师县支行认真分析研究伽师县三年脱贫攻坚行动方案、年度脱贫攻坚计划、年度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以支持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和特色产业作为精准脱贫的重点,明确主攻方向,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导向和坚强政治保证。该行充分依托本地资源,结合伽师县“棉、果、铜、糖”四大支柱产业及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开展项目营销,向支持带动脱贫效果明显的肉产品加工、农资生产等企业发放贷款4700万元,带贫人口110人。大力支持县甜菜、西梅、棉花等特色农业生产,发放农户贷款3700万元,其中精准扶贫贷款53户,300万元。依托县域棉花产业,积极推进“新棉通”业务发展。探索对园区企业采取风险补偿金或资金池+的模式,解决入驻孵化基地招商引资企业及园区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依托纳税e贷、微捷贷等线上产品,加大对复工复产小微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最大限度促就业、稳就业、惠民生。

农行伽师县支行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把救急纾困和内生脱贫结合起来,坚持传帮带,通过扎实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包联督导,大力支持贫困群众用自己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用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支撑脱贫攻坚。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该行抽调7人负责四个深度贫困村的访惠聚驻村工作,33名干部包联两个深度贫困村132户贫困户,近两年,支行员工走访包联户2700余人次,把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支持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政策原原本本传递给乡亲们,积极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尽快改善生活,提高生活水平。每名员工平均每年拿出近5000元用于慰问和助困。还依托遍布乡村的惠农通服务点、农行手机银行,积极引导农户利用现代支付手段进行现金存取款、现金汇款、水电费话费缴纳,让便捷、普惠的综合化现代金融服务到村入户。

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对最后的决战,农行伽师县支行将持续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拓宽惠农通服务点业务功能,大力推进互联网场景建设,加大对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及村集体经济的资金支持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融服务。(孙拓、张红润)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